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分析称雅虎AOL或因失去价值而灭亡

分析称雅虎AOL或因失去价值而灭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业内人士彼得·科汉(Peter Cohan)今日在《福布斯》网站发表文章称,由于无力进行价值更新,雅虎和AOL的好日期已经过去,最终可能导致公司灭亡。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9月8日

关键字: 雅虎 AOL Facebook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业内人士彼得·科汉(Peter Cohan)今日在《福布斯》网站发表文章称,由于无力进行价值更新,雅虎和AOL的好日期已经过去,最终可能导致公司灭亡。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在如今这个年代,马鞭公司(暗指过时的公司)已经不多了,在汽车取代马车之前,这些公司才较为常见。

之所以想起马鞭公司,是因为近日在考虑雅虎和AOL的命运。面对Facebook和谷歌的竞争,雅虎和AOL正以惊人的速度丧失市场份额。与马鞭公司一样,雅虎和AOL无法再更新其价值来满足用户需求。

为了保持市场竞争力,企业必须要更新其价值,价值周期包括三部分:

价值创造:当用户使用其产品时发生,因为与其他产品相比,该产品更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以Netscape浏览器为例,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Netscape是市场领头羊。

价值捕获:当产品售价高于设计、生产、销售和发货成本时发生。既然Netscape是免费浏览器,只能说它创造了价值,但未能捕获价值。

价值更新:当一家公司采用新技术,改变消费者需求,引来竞争对手时发生。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通过iPod、iTunes、iPhone和iPad更新了苹果的价值。

这与雅虎和AOL有什么关系呢?正如《纽约时报》所述,在从报纸到互联网的转变中,雅虎和AOL表现得不错。但在消费者转向移动和社交新闻的过程中,雅虎和AOL决定成为一家媒体公司,而谷歌和Facebook则通过新平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新闻业务运作模式其实也很简单:将内容提供给读者,然后向企业销售广告。为了生存,新闻提供商必须要全力支持广告销售团队。

为此,雅虎和AOL应该为广告主和消费者提供价值更新,而雅虎和AOL却未能做到这一点。例如,由于广告技术落伍,雅虎并不是优秀广告销售人员的理想工作场所,因此他们选择离开。这意味着每隔几个月,广告机构就要面对雅虎的新面孔。

相比之下,谷歌则通过一种简单的方式让广告主接触到潜在客户,从而实现了价值更新。2007年,谷歌收购DoubleClick,2009年开发出DoubleClick Ad Exchange。谷歌还收购了YouTube,将其打造成视频广告服务平台。

这种情况导致雅虎在显示广告市场的份额持续下滑,调研公司eMarketer预计,谷歌和Facebook的市场份额很快超越雅虎。去年雅虎在该市场的份额为14.4%,Facebook为12.2%,谷歌为8.6%。而今年Facebook的市场份额将达到17.7%,雅虎为13.6%。明年谷歌市场份额将达到12.3%,而雅虎为12.5%。

此外,在适应消费者的趋势转变上,谷歌的效率远高于雅虎和AOL。有一个疑问是,将来谷歌能否在显示广告市场超越Facebook?这是后话,目前更紧迫的问题是:雅虎和AOL的股东还会继续持有其股票多久?无法进行价值更新意味着雅虎和AOL的好日期已经过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