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赛门铁克:小心Facebook视频 15%是诈骗

赛门铁克:小心Facebook视频 15%是诈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最近针对在Facebook上一种称为 “likejacking” 攻击进行分析,对8月2日为止发布在Facebook上350万部视频进行采样,结果发现有近15%的单一发布视频被确定为likejacking攻击。

来源:赛迪网 2011年9月7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赛门铁克最近针对在Facebook上一种称为 “likejacking” 攻击进行分析,对8月2日为止发布在Facebook上350万部视频进行采样,结果发现有近15%的单一发布视频被确定为likejacking攻击。

Facebook诈骗一直已来都是社交网络的头痛问题,就如同垃圾邮件般的讨人厌。不论网站管理人员如何更新对策来防堵,诈骗者跟垃圾邮件推送者总能找寻新的漏洞来持续作案。

Likejacking攻击是一种背景启动式攻击,它会诱使用户点击某些内容的链接,在此同时另一个不同的动作立即在背景执行。最惯用的伎俩就是将诈骗框架重叠在一个假的视频播放器上面,当用户点击该视频或点“赞”之后,随即可能引发启动诈骗机制并伪装成问题传送给用户所有朋友。

因此,现在开始在Facebook看到很吸引人的视频,尤其是美女或引人遐想画面,一定要小心,以免自己落入恶意诈骗者的圈套,成为他们再次攻击诈骗的工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