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EPLAS CEO:二十一世纪必须要掌握的技能有哪些

EPLAS CEO:二十一世纪必须要掌握的技能有哪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今日在大连开幕,容忍失败是美国文化的一个特色,EPLAS CEO Miles Gilbourne通过自己的创业经历谈到教育的变革,给人以启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6月21日

关键字: EPLAS 大连软交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大连消息 (文/张琎):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今日在大连开幕,容忍失败是美国文化的一个特色,EPLAS CEO Miles Gilbourne通过自己的创业经历谈到教育的变革,给人以启示。

Miles Gilbourne认为,全球学习的标准不断发生变化,不只学习知识,我们同时要对学生进行测试,这些传统的教育,不只在西方,在东方也有很多年了,二十一世纪的学习技能是不一样的,会重点放在分析能力,放在创新上,放在写作、沟通,快速发现你的价值、同情心等等,并且要理解一些语言,没有PPT的情况下,理解别人的意思,理解不同的文化,理解不同的数字、地图和沟通,这些技能都是二十一世纪要掌握的,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要掌握的技能。

EPLAS CEO:二十一世纪必须要掌握的

EPLAS CEO Miles Gilbourne   (张琎 摄)

美国的大学学生必须要掌握这些技能,这些技能在教科书上一般不会太多讲到,这些技能如何能够帮助我们在二十一世纪更好的进行学习呢?这些技能是在互通和合作的环节下掌握的,不像以前一样光学知识或者书本上的知识,比如中国的学习英语,不光要从教科书上学,还要不断的练习,通过托福考试,但是通过这种方法,不可能很好地在美国的教室里和老师和同学进行沟通。

Miles Gilbourne谈到,如何提高学习能力,让中国的学生更好的学习英语,通过互联网能够与在美国的讲英语的学生沟通,或者在美国大学的学生如何能够更好的学习中文,通过一种互通的合作的方式,让学生不断的分享信息和分享各自的生态系统,把全球的专家也能够用数字联系在一起,在地方层面,学生也可以在学校里面出版一些数字报纸,这些也是很好的一些方法,或者说数字的实验室。

如果沟通、合作是二十一世纪学习能力的一个重点的话,对我们来讲,对我们IT服务器行业来讲,我们必须要教育我们的市民,二十一世纪怎么利用这些技术。软交会的目的就是重新定义、重新扩展我们企业和计算的定义。

二十一世纪的学习过程有9个特点:
第一个特点是不一样的,每个学生、老师、父母、专家、教职人员,同年龄组的学生可以共同学习,年龄大的学生教授年龄小的学生,让父母也参与起来,让我们的教育达到一天二十四小时,一周七天,无时无刻不在接受的教育。

第二特点,未来的学习必须要安全,父母怎么教学生更好的进行自我管理,让学生更好的自律,让他们理解不同的环境下怎么学习,他们要更多的像演讲的学生去学习,演讲的学生可以有更多的灵活度。

第三个特点就是作为一个智能城市,教育意味着把所有的不同的参与者放在一起,放在同样的学习模式下,我们可以像电网一样组成一个学习网,参与者可以互相讨论,可以互相的进行沟通,每个参与者必须要有能力去创造一个学习小组,并且互相进行讨论,这是很好的一点,有些学习小组可以由一个老师进行管理,有些时候一个教室里面有多个老师进行管理,有些时候老师和专家可以进行合作,有些时候这个小组里面只有学生没有专家和老师,学生可以利用聊天工具互相沟通,或者使用能源管理的工具控制谁和谁进行网络聊天,还有身份识别的复杂性将会变得非常重要,我们在以后会管理整个城市不同的学习者,同时对他们进行管理,使他们利用协作的方式进行学习,即使是一个小的学习网,比如说在中国一个城市的一个小的学习网,也可能会比现在很大的网站还要大。

第五,学生要学习非教科书上的知识和内容,看一下谁在这个小组里面,有时候学习内容是由学生决定的,有时候是由内容提供商提供的,来打造一个不同的学习内容,之前的学习内容可能内容非常复杂,包括企业的案例,包括很多视频,所以说一些学校必须要提供很好的视频传输能力。

第六个特点是合作,文化的交流、语言的实践,在全球的基础上他们可以这么做,他们在全球的一些层面上,可以用不同的文化语言进行合作,中国的普通话是通用语言,在一些地区或者地方,他们都可以使用普通话进行沟通。包括当地、全国、全球,在一个学校层面,有当地级别的沟通、全国级别的沟通还有全球级别的沟通,但是他们的沟通无论怎么样,必须要无缝的连接在一起。所有这些数据必须要每天24小时,每周7天接触到学习的内容,老师、父母可以随时和他们沟通,这是非常有意思的一点,这些学习内容可以放在云上面,可以随时从云传输到你的平板电脑或者笔记本电脑,这是比较便捷的方法。

第七,老师的数据、学生的数据,学生的报告,学生的成绩等等里面有大量的数据在学习网上面,通过这些数据可以评估老师的表现。

第八个特点,因为我们涉及到学生这些数据的敏感度,包括全球、地方和国家级别的数据,我们必须对这些数据进行管理,放在不同的云上面,同时把它们集成在一起,在北京的一个老师可以与另外一个北京的老师进行沟通,也可以与大连的老师或者华盛顿的老师进行沟通,这些管理起来其实还是非常复杂的。

第九个特点是什么呢?我们在学校的新的教育系统是合作为基础的,我们必须有课程的设计,企业可以提供最新的教育体验,通过复杂的API第三方实现科学的课程,让学生互相合作学习工程课程或者语言工程,或者财务的课程、音乐的课程,老学生可以教新的学生一些音乐的课程,做他们的导师,和他们一起讨论学习的内容和教科书上的内容,这些系统都是很好的系统,让学习连接在一起,不管是本地层面、国家层面还是全球层面,有很多高质量的内容,通过不同的进行管理,提供不同的机会,从而使我们的价值链向上移动,让我们不断的提高数据管理,还有其他的一些新技术,要求与电信公司进行合作,包括电信运营商,他们要跟我们进行合作,还有服务公司也要跟我们进行合作,提供很好的服务,打造很好的诚信,让公司设计出更好的应用程序,帮助我们做好未来的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