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和秋叶一起学PPT:年终报告怎样做?

和秋叶一起学PPT:年终报告怎样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双十一”开始到12月19日,短短39天时间,网易云课堂内一门标价99元的课《和秋叶一起学PPT》销售破千,轻松实现总销售额过10万。在互联网免费餐已经吃习惯的环境下,为什么一门付费课程会受到如此欢迎?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3日

关键字: 网易云课堂 PPT 和秋叶一起学PP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双十一”开始到12月19日,短短39天时间,网易云课堂内一门标价99元的课《和秋叶一起学PPT》销售破千,轻松实现总销售额过10万。在互联网免费餐已经吃习惯的环境下,为什么一门付费课程会受到如此欢迎?

网易云课堂:年终报告怎样做,你知道么?

网易云课堂PPT课程受欢迎

通过调查,我们了解到:目前正是职场人年终总结的高峰期,PPT(Power point)作为一种常用的展示工具此时变得非常重要,作为Office基础软件之一,大部分人对其了解一二,但真正能做到逻辑清晰、展示美观的人则少之又少。职场人有不少机会接触到优秀的PPT,可要自己研究并做出卓越的PPT还是有难度的,这就需要一份有效的技能学习指导。

网易云课堂的《和秋叶一起学PPT》正解决了职场人学习的难题,课程最大的特点是实操性强。一位用户这样表示:“在接到一个整理部门年度工作总结的任务后,对PPT的理解为零的我简直要晕倒了,完全不知道用什么样的逻辑、每页多少字、怎么排版。秋叶的课程可以随做随学,一天后我做出的报告居然是各个部门当中最好的。”课程从案例设计、教学内容到辅导方式,都不是简单的技能堆砌,而是围绕职场需要的PPT技术设计,以标准化套路解决职场中的常见PPT设计和排版的痛点,即便是新手也可以快速通过一课的学习见到成效。近期出现在云课堂内“年终报告系列”热门课程里的,还有excel等相关职业能力培训等,这些都是大部分职场人“会用”而“不知如何用好”的技能。

网易云课堂:年终报告怎样做,你知道么?

课程作者秋叶是一位拥有丰富线下教育经验的大学老师,他对线上教育有独特的看法:线上教育不是线下讲座、培训的照样搬砌,因为线下活动提供的封闭环境、辅助 讲义、实时互动、学习同伴、完整时间甚至强制考核,都是在线教育模式里都不容易做到。一门成功的课程要充分考虑线上学习的特点,比如要做到满足刚性需求、 不容易过时、以短课时形成系统教学、学习趣味性强、能形成阶梯形进步趋势等,有自己的特色并能给学习者带来好处和方便才能吸引他们参与。

在云课堂里,除了这门付费课程,秋叶还有好几门免费PPT课程同样受到欢迎。说起收费课程和免费课程的差异,秋叶老师表示:“免费的课程可以给学员初步的意识——原来PPT可以展示地如此清晰、美观;付费的教程则是一个系统的学习过程了,有详尽的指导、有一步步的提升、还有布置作业及与老师的沟通交流。”秋叶老师出过多本PPT指导畅销书,但作为一个软件,上网学习PPT无疑更直观、互动性更强也容易拓展案例。在新浪微博、微信上秋叶都拥有众多粉丝,在微博上带大家一起玩“一页纸PPT大赛”吸引了不少职场人,一个简单的PPT学习在他的带动下变得花样百出。“双十一”当天,《和秋叶一起学PPT》吸引了450人报名,其中很多是在云课堂上参加过秋叶其他PPT课程的学习者或微博上的忠实粉丝。

在这样一个注重个人提高升值的时代,很多学习的观念已经转变。通过互联网学习使一批人以更低的代价、更快捷的方法让自己某块技能可以得到快速提升,并把这块 效益体现在工作成果中;而一些深入研究线上教育的老师,也通过互联网积累了很高的人气和知名度,树立了鲜明的个人品牌,非常利于今后迅速适应“新教育时 代”,随时迎接新的机遇。如在云课堂良好口碑的Photoshop专家李涛老师,多门课程都有众多拥趸,他的付费课程《广告级皮肤修饰》、《AfterEffects CC中文版案例教程》等也正在获得用户的认可。

线上技能培训,解决了职场人求学无门的难题,并且非常便捷。当大部分人还在为年终报告发愁的时候,有些人已经快人一步踏上捷径,学到的技能也可以年年复用不再成为烦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