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高分一号发射并投入使用入选2013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

高分一号发射并投入使用入选2013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防科工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重大专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首星成功发射并投入使用入选2013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嫦娥”落月,“神舟”飞天,“高分”应用,“蛟龙”探海,大运首飞,亮点纷呈,令人振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1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军工综合处消息,国防科工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重大专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首星成功发射并投入使用入选2013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

经十一大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单位推荐、军工行业媒体和中央主流媒体专家评选,嫦娥三号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软着陆和月面自动巡视勘察;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首飞成功;国家重大专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首星成功发射并投入使用;我国三代核电ACP1000设计、建造可实现自主化;我国首个实验型深海移动工作站完成首次水池试验;王小谟荣膺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中船集团成功发行8亿美元债券,开创军工企业境外债券发行先河;长安汽车成为我国首家自主品牌销量过百万辆的汽车企业;我国首个固体机动小型运载火箭快舟发射成功等十条新闻脱颖而出。

国防科工局新闻发言人吴志坚表示,为集中展示国防科技工业全行业2013年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的新进展、新成就和新风采,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评选工作。这十大新闻是2013年国防科技工业战线创新发展的缩影,反映了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国防科技工业战线落实党中央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部署,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先进国防科技工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累累硕果。

吴志坚表示,回首2013年度十大新闻,“嫦娥”落月,“神舟”飞天,“高分”应用,“蛟龙”探海,大运首飞,亮点纷呈,令人振奋。这说明我国军工核心能力建设成效显著;说明我国武器装备科研生产水平明显提高;说明我国军工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说明我国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开放迈出了新的步伐。

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自2003年起,至今已举办11届。该活动得到了全行业的积极响应和广泛认可,也为社会公众开启了了解国防科技工业的窗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