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北斗导航系统的室内延伸 瑞驰博方开启移动位置服务的最后一米

北斗导航系统的室内延伸 瑞驰博方开启移动位置服务的最后一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瑞驰博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红点超宽带(UWB)室内实时位置平台,该系统将与北斗共建无缝覆盖的导航服务。该系统可达到分米级的三维定位精度,同时实现纯无线的自组网络。和现有的类似定位精度的系统比较,实现成本大幅度下降。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27日

关键字: 瑞驰博方 室内定位 超宽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瑞驰博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红点超宽带(UWB)室内实时位置平台,该系统将与北斗共建无缝覆盖的导航服务。该系统可达到分米级的三维定位精度,同时实现纯无线的自组网络。和现有的类似定位精度的系统比较,实现成本大幅度下降。据瑞驰博方公司介绍,这套定位平台具备非常灵活的可配置性,可以用于跟踪,导航类的多种应用。该平台还支持双向数据传输和传感器接口,可以同时用作无线传感网。

北斗导航系统的室内延伸 瑞驰博方开启移动位置服务的最后一米

红点实时位置信息系统开发包内部各组件

室内定位技术方兴未艾

定位技术近年发展迅速,室外定位产品及应用已经非常成熟。相对而言,室内定位相对滞后。人类80%的活动在室内,随着人们在室内环境活动的位置需求增加,面对这种蕴藏巨大商机的市场,室内位置技术的快速发展也就不足为奇了。人们希望随时知道,我的车放在地下停车场的什么位置?超市里的面包在哪里?大型商场里面最近的餐馆是什么口味?

目前,关注室内定位技术的厂商包括:苹果、谷歌、诺基亚、博通、微软、摩托罗拉,这些厂商试图通过W-iFi、蓝牙、电子标签(RFID)、惯性测量单元(IMU)、超声波、辅助全球定位系统(A-GPS)等多种技术来解决这一问题,但效果差强人意。

而与这些技术相比,近年来,超宽带技术(UWB)以其独特的技术优势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尤其是在被美国联邦通信技术委员会FCC允许通过后,技术发展日新月异。UWB以其具有低功耗、多径分辨率高、系统复杂度低、尤其是能提供非常高的定位精度等优点,成为无线室内定位技术中极具潜力的技术。

红点实时位置服务系统(红点)即是基于UWB技术。与GPS、iBeacon和WiFiSLAM等诸多实时位置服务产品相比,红点具有如下特性:

  1. 定位精准性高,在已经商用的室内定位技术中,红点可实现最高级别的定位精度,在2维或2.5维定位模式下精确度可达15cm,在3维定位模式下实现30cm精确度;
  2. 可实时运行,支持多达每秒30次的位置更新;
  3. 便携式设计。此外,红点实时位置服务系统采用无线自主自组网络,这使布置实施其运行网络更加灵活方便,适应于室内复杂场景及环境。

红点实时位置服务系统大幅地降低了用户使用UWB的成本和价格门槛,是传统UWB系统成本的20%。与传统的UWB定位产品相比,由于红点定位系统采用了巧妙的软件化方式实现时间同步,及其他相应的软硬件设计,使得系统的结构大大简化,成本迅速下降。系统的纯无线网络特性和对环境的非敏感性使安装和维护的成本非常低,从而大大降低了使用UWB技术实现定位的市场化门槛。同时,之前的UWB技术产品因设计的局限性,在应用方面只能实现位置跟踪;而红点系统在传统产品单纯位置跟踪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移动点实时监控、导航和这两者混合模式的功能,从而极大地扩展了应用范围,具有极高的商业市场价值。

北斗导航系统的室内延伸 瑞驰博方开启移动位置服务的最后一米

红点超宽带室内实时位置产品介绍及展示

应用商机凸显

目前,在实际应用中,红点实时位置信息系统可应用于多个领域。对于井下人员定位,UWB技术是国际公认的目前室内实时定位最精确(分米级)的技术,基于UWB技术的红点实时位置信息系统对于“井下人员定位系统”的定位精度、实时位置、导航、人员监控统计、轨迹跟踪等信息的准确性方面有着显著的提高,在系统稳定性,实施简单性、成本控制方面也有着其他技术无可比拟的优势。

在商(场)超(市)中的应用,红点系统可实现“一站式”到“e站式”的购物体验革新,将超市传统商业模式与电子商务的优势结合,让零售行业在移动互联时代更具竞争力。

同样,红点系统也可应用于博物馆导览中。自主定制化服务是博物馆运营的理念创新,是以参观者的需求为中心,以博物馆咨询为产品,将产品资源设计分类,满足参观者的定制需求。

红点系统提供丰富的传感和控制软硬件接口,加上标准的HTTP对外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简单易用的工具软件及形象直观的3D展现界面,为各领域的位置服务应用开发商提供了一款真正便捷、高效、可靠和定制化的高精度三维位置信息平台,使开发商很方便地将位置信息集成到他们所需的应用领域,从而提升他们的服务品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