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亚马逊坚称对云计算领域的价格战没兴趣

亚马逊坚称对云计算领域的价格战没兴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微软与Amazon在云计算领域之间爆发的价格战已经成为事实,周二谷歌对其支柱性存储及计算服务的价格进行了令人震惊的大幅下调、单位使用成本已经远远低于Amazon,但后者在本周三作出价格削减回应后、其单位使用成本仍然较谷歌为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27日

关键字: 亚马逊 AWS 谷歌 云计算 微软 Microsoft Azu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谷歌、微软与Amazon在云计算领域之间爆发的价格战已经成为事实,不过Amazon则坚持称其无意对一路走低的谷歌产品价格作出反应。

目前的状况已经非常明确:尽管本周二谷歌对其支柱性存储及计算服务的价格进行了令人震惊的大幅下调、单位使用成本已经远远低于Amazon,但后者在本周三作出价格削减回应后、其单位使用成本仍然较谷歌为高。

今天下午(美国西海岸时间),Amazon公司的一位高管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该公司盈利状况良好的云业务部门将继续保持相对较低的产品价格,但不会针对特定竞争对手调整自身定价策略——即使对方开出的价码比自家更低。

“我们对于云服务领域的价格战以及针对其它厂商的价格调整没有兴趣,”Amazon Web Services营销、销售与产品管理副总裁Adam Selipsky在采访中解释道。

“可以预见,未来我们的产品定价在某些阶段可能会略低于一部分竞争对手、而对方也同样有可能在某些阶段拿出更低的使用成本。”

相比之下,微软方面则一直保证其Microsoft Azure微软Azure(即原先的Windows Azure)服务与Amazon处于同样的价格水平之上。

这项决策也用事实证明了七年左右的周期究竟会带来哪些变数:Amazon公司首席技术官曾于20074月作出公开声明,表示Amazon堪称“效用计算”的典范与代表。各位读者朋友可能听说过,效用市场的核心在于提供基础资源并为其配备可预期、均质化的价格设置。

Amazon的云业务双翼也由此展开,标志着这家企业正从可出租计算及存储资源领域的低姿态推广者转型为有志于开拓企业市场的大型供应商。

每一位曾经在大型企业供职过的系统管理员都清楚,一套新技术方案到底是否会被引入、价格仅仅是其中的决定性因素之一。Amazon将主要资源砸向了服务集的丰富性与覆盖面,因此借此顶住谷歌低价攻势的影响、成功吸引到大型企业客户的认同。

出于这一原因,Selipsky表示Amazon不太可能转而选择谷歌采取的“可持续使用”定价模式——解释一下,所谓“可持续使用”模式是指每一位高效利用服务器资源的开发人员都能在结算周期结束时获得折扣。在这方面,Amazon所采取的则是“预留实例”方针,即提前收取费用并提供长期折扣。

“对于每一位希望选择单一简单计费方案的客户,都会有与之对应的希望利用特定SKU实现针对性计算任务的客户存在,”Selipsky解释道。“而对于每一位希望拥有充分灵活性,能够随时运行必要工作负载并实时针对需求作出调整的客户来说,也会有与之对应的希望费用明确且具备高度可预测性的客户存在。”

Amazon提出的这些观点当然有自己的道理,不过随着低成本Digital Ocean等二线云方案在市场上逐步获得成功,我们发现客户最关心的恐怕还是价格因素。而且与Digital Ocean的现状不同,谷歌完全具备开发出与Amazon同等规模的庞大产品阵营并将其销售出去的能力——同时还有可能提供更低的价格设置。

严酷的竞争已经就此展开——谁能最终胜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