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Azure公有云正式商用 可按分钟收费

微软Azure公有云正式商用 可按分钟收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6日下午,微软中国和世纪互联在上海共同宣布:微软Azure公有云服务正式在中国商用。微软明确Windows Azure已正式更名Microsoft Azure,微软当天放出的2000个Azure公有云账号在15分钟内被抢光。从微软公布的价格来看,Azure虚拟机可实现按分钟收费。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3月27日

关键字: 微软 Azure 微软Azure windows Azure windows azure中国商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3月26日下午,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贺乐赋和世纪互联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升在上海世博会展中心共同宣布:由世纪互联运营的微软Azure公有云服务正式在中国商用。微软中国当天再次放出的2000个Azure公有云账号在15分钟内被用户抢光。同时从微软发布的新闻稿中也明确了Windows Azure已正式更名Microsoft Azure。从微软公布的价格来看,Azure虚拟机可实现按分钟收费。

微软Azure公有云正式在中国商用

图注: 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贺乐赋(右六)、世纪互联董事长兼CEO陈升(右五)、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秘书长戎之勤(左六)、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右四)、发改委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会秘书长单志广(右三)、西班牙驻上海总领事Gonzalo Ortiz(左三)、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兼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左四)、微软全球云计算业务总经理Doug Hauger(左二)、中国网络电视台总工程师宋维君(左一)、光明网副总裁兼总经理杨谷(右二)、蓝港在线在线副总裁齐云霄(右一)等嘉宾共同庆祝微软Azure公有云“从此腾云而跃”。(蒋湘辉 摄)

Windows Azure从4月3日起更名Microsoft Azure

尽管微软高层在整个发布会的过程中并未提及将Windows Azure正式更名Microsoft Azure,同时发布会现场的不少背景板以及合作伙伴的展示板中依然大部分也都显示了Windows Azure,不过微软在新闻稿中已将所有涉及到“Windows Azure”的名称都已改为“Microsoft Azure”,主要原因在于微软总部已经在3月25日发布新闻称从4月3日起,Windows Azure将全部更名为Microsoft Azure,以更好的反映出Azure公有云上不仅可提供基于Windows平台的虚拟机等服务,还提供Linux平台云服务以及Office 365、Dynamics CRM、Bing、OneDrive、 Skype和Xbox Live等多种服务

微软Azure公有云正式商用  2千账号15分钟抢光

图注:微软在Azure正式商用的合作伙伴展板中列出了20多家合作伙伴,展板中使用的Windows Azure的名称其实也是正确的,因为微软从4月3日起才正式将Windows Azure。这些伙伴中,华胜天成、神州数码、光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长天科技、云和软件、鼎新云创、文思海辉、安永、蓝港在线等公司为Azure自2013年5月宣布公测以来的新增伙伴。(蒋湘辉 摄)

Azure虚拟机可按分钟收费

微软Azure宣布在中国商用的当天,也在windowsazure.cn网站上更新Azure在中国云服务的正式价格。这些价格涉及了虚拟机、云服务、数据传输、存储和SQL数据库等五大类服务。从虚拟机的价格来看,价格按照每小时的费率列出,同时微软可以按照每分钟为基准收取虚拟机器的费用,用户虚拟机运行不足一小时的部分将会根据总分钟数计费。

目前微软Azure 映像库提供下列版本的Windows Server版本包括:Windows Server 2008, 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ndows Server 2012 及 Windows Server 2012 R2。下表所列的价格适用于除Windows Server 2012 R2外的所有Windows Server版本。Windows Server 2012 R2目前仍处于供用户测试及体验的预览阶段,其价格与Linux费率相同。

微软Azure公有云正式商用  2千账号15分钟抢光

图注:微软Azure在中国公布的虚拟机价格,在Windows系统的价格中已包含Windows Server 授权费用。

微软公布的价格还显示:在数据传入和传出方面,微软为中国用户提供不少于20TB的免费数据流量,之后数据传入和传出每GB的价格为0.6人民币。在存储方面,前100 亿个存储事务(事务包括对存储区的读操作和写操作)是免费的,之后每10万个存储事务为3元人民币。在SQL数据库方面免责按数据库的实际容量 (以GB为单位度量)对 SQL 数据库 Web 版和企业版收费,以每月每个数据库的价格报价并按天数分摊计费。
微软Azure公有云正式商用  可按分钟收费
图注:微软Azure上的SQL数据库收费明细。

2000个Azure公有云账号在15分钟内被抢光

贺乐赋表示,自2013年5月22日宣布Azure公有云在中国公测以来,“过去十个月超过3000个用户已经部署由世纪互联运营的Azure公有云服务,其中160多个用户已经或即将基于微软Azure进行商业运营。”目前微软Azure云服务是微软增长最迅速的业务之一,目前在全球“财富500”大企业中,已经有超过55%的企业采用了Microsoft Azure,平均每天新增1000个注册用户。

微软当天还宣布再次增放2000个账号供更多用户率先体验由世纪互联运营的Azure公有云服务,据微软大中华区首席云计算首席战略官谢恩伟透露,这些账号在15分钟内就被抢光。此前微软中国分别在2013年6月和12月开放了Windows Azure 5000个和3000个公测账号,分别在一天和7小时内被抢光。

微软Azure公有云正式在中国商用

图注:微软贺乐赋和世纪互联陈升分别介绍Azure公有云在可靠、灵活、高扩展、支持开源、快速部署、产品领先、接地气和大幅节省成本等八大价值点。(蒋湘辉 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