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平安好车受资本市场青睐 力促二手车生态链闭环

平安好车受资本市场青睐 力促二手车生态链闭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二手车总交易规模为281.9万辆(二手车电商已经在市场中拿下了3%份额),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2.77%;交易额1705.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上涨22.88%。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17日

关键字: 优信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汽车产业链从来具有重资产的特性,并且从售前到售中到售后有着长长的产业生态链,外加从产业中衍生出来的汽车租赁、二手车交易、汽车用品、汽车养护、汽车美容、停车、代驾、保险、金融等业务项目数不胜数,且个个潜力巨大,其产业生态链的复杂衍生程度纵观所有消费市场都是屈指可数的。而这些衍生市场中目前最热门,最受瞩目的无疑就是二手车市场,而通过电商来做二手车交易已成为当下的发展主流。

特别是近段时期,二手车市场明显感觉到资本的热情和创业的热度。日前,二手车网络拍卖平台优信拍完成新一轮约2.6亿美元的巨额融资,让规模潜力达到万亿的市场再度成为资本竞逐的焦点。优信拍此轮巨额融资的投资方包括华平投资集团、老虎环球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而此前还获得过君联资本和腾讯等机构的多轮投资;另一个二手车电商平台车易拍则获得红杉资本领投,晨兴创投、经纬中国等跟投的5000万美元投资。平安集团也在去年斥资10亿打造二手车电商平台——平安好车,介入这一市场。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二手车总交易规模为281.9万辆(二手车电商已经在市场中拿下了3%份额),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2.77%;交易额1705.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上涨22.88%。

但是目前的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并不是畅通无阻,因为二手车电商市场虽然在理论上发展前景规模巨大,但仍暂时面临产业链各环节脱节严重的问题,正个行业生态还没有形成畅通闭环。

首先,二手车电商平台即为二手车买卖提供信息交易平台,目前这类平台的经营模式,可大致划分为C2B和B2B,其中B2B类公司为优信拍、车易拍,C2B模式则有平安好车等。

平安好车市场部总经理武兴兵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C2B模式的市场份额比较小,但市场份额在上升。此外,整个行业的市场布局还未完全确定下来,一些区域市场还存在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这也给二手车电商创造了很多机遇。”

武兴兵认为,平安好车现阶段除了帮用户卖车外,未来还将切入买车市场,即帮助用户选购二手车。但就现阶段而言,进行二手车选购的难度还非常大。

由于我国的二手车车辆信息比较分散,一部分在4S店,一部分在维修厂,还有一些在保险公司,并且存在地域上的限制,没有一个统一的信息平台,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购车难等问题。与此同时,受限于评估体系的缺乏及信用体系的不完善,二手车商很难以手中的二手汽车为抵押从银行拿到贷款。

因此,二手车电商平台向上延伸,通过汽车金融服务的方式涉足上游,力促二手车乃至整个汽车产业链的生态闭环,成了平安好车下一步战略的重要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