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风投倾慕“平安好车”二手车电商万一市场蓄势待发

风投倾慕“平安好车”二手车电商万一市场蓄势待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二手车网络拍卖平台优信拍依然完成了新一轮约2.6亿美元的巨额融资,这为二手车市场的红火又增添了一笔。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17日

关键字: 优信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中国的二手车电商市场正在急速的朝着万亿级别发展,为此资本市场的各路好手们都已经忍不住纷纷出击。日前,二手车网络拍卖平台优信拍依然完成了新一轮约2.6亿美元的巨额融资,这为二手车市场的红火又增添了一笔。优信拍此轮巨额融资的投资方包括华平投资集团、老虎环球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而此前还获得过君联资本和腾讯等机构的多轮投资;另一个二手车电商平台车易拍则获得红杉资本领投,晨兴创投、经纬中国等跟投的5000万美元投资,算上A轮和B轮,车易拍累计融资额也达到7500万美元。

而在去年由平安集团斥资10亿人民币打造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平安好车,因在不长的时间内已经在业内占据一地,同样被风投盯上受到了资本市场的追逐。多位券商估值平安好车10亿美元,并且未来不排除单独上市的可能性。实际上,今年以来二手车市场能明显感受到资本热度,不仅有近日优信拍完成新一轮约2.6亿美元的巨额融资,二手车B2B交易平台“车易拍”也于今年年初获得了5000万美元C轮融资,而此次,多位券商研究员给平安好车的估值更是高达10亿美元。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二手车流通显得颇为重要。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二手车总交易规模为281.9万辆,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2.77%;交易额1705.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上涨22.88%,仅7月份月度交易量就达到52038万辆,而中汽协秘书长更预期,随着互联网的介入,未来十年二手车市场将大爆发,而也有市场人士早在2012年就预期,未来二手车市场保守估计将达到45万亿。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与国外相比,目前二手车车辆信息过于分散,诚信体系也不够完善,制约了行业发展。但是随着二手车电商领头者的逐渐显现如平安好车等实力强大、背景雄厚的公司,将在收车、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产生聚合的效应,从而对中国的二手车市场起到促进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