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阿里通信亲心小号升级风控措施 阻断骚扰电话

阿里通信亲心小号升级风控措施 阻断骚扰电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阿里通信旗下的隐私保护产品“亲心小号”,升级了其在风险控制方面的功能,引入黑名单、特殊号码阻断、呼叫次数限制等多项安全措施。被列入黑名单的用户将无法使用亲心小号产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24日

关键字: 阿里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阿里通信旗下的隐私保护产品“亲心小号”,升级了其在风险控制方面的功能,引入黑名单、特殊号码阻断、呼叫次数限制等多项安全措施。被列入黑名单的用户将无法使用亲心小号产品。
 
据介绍,亲心小号后台系统将会对用户骚扰性质的异常通话行为进行机器识别阻断。恶意领用小号进行骚扰的用户,将被拉入黑名单, 限制功能使用;新增设的特殊号码阻断功能,将针对市面上中介、诈骗号码做标识并进行智能阻断;同时,亲心小号还对用户单日呼出和发送短信次数做了限制,以防被用于骚扰。

阿里通信亲心小号升级风控措施 阻断骚扰电话
 
“我们希望能通过亲心小号这款产品为用户创造一个纯净、安全的通信环境,对恶意利用该产品的人零容忍。阿里通信会根据小号的使用情况,不断完善风控机制,给到用户更好的体验。”阿里通信总经理基甸表示。目前,用户使用亲心小号都需要经过实名认证,这也意味着,即使绑定期已过,如有安全相关问题,执法部门会根据使用时间段找到当事人。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已经成为人身体的一部分。在购物、租房、二手商品交易等情景下,大多数人都担心留下真实号码会外流受到骚扰,甚至是安全隐患。人们对安全的、人性化的通信需求越来越强烈。亲心小号可以把真实号码隐藏起来,生成一个可自主选择使用时间的新号码。既不影响正常沟通,也可避免以后被无端骚扰。这也是亲心小号一推向市场就受到追捧的原因,一度成为微博热门搜索词,它解决了用户的痛点。
 
通过这款软件,用户无须新的SIM卡,,即可在同一部手机上额外使用一个新号码。这个号码不仅可以正常接打电话、收发短信,还可独立设置使用时长、开关机状态、勿扰时间等;新号码的使用期限也非常灵活,用户可每日免费领取小号,当天24点前有效,还可以3天为单位进行多次续费。对于有中长期小号使用需求的用户,可申请专属小号,按月或季付费。
 
除了购买专属小号产生的服务费用,用户使用亲心小号产生的通话和短信费,都是按照原手机号的计费方式计费,并不会产生额外的费用。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小号所有备选的号码归属地均为浙江,如果用户申请的小号和自己本机号归属地不一致,通过小号拨打电话可能产生长途费用。不过,阿里通信方面表示,很快会有更多省份的号码会陆续开放出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