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AdTime发布《饮料消费人群数据调研报告》

AdTime发布《饮料消费人群数据调研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Time发布《饮料消费人群数据调研报告》,本报告基于饮料目标用户形态以及线上销售进行了深入调研,并立足于此行业客户实际,提出可操作的策略及建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4日

关键字: AdTim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饮料行业是中国消费品中的发展热点,目前的人均饮料消费量尚低于世界平均水平,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料市场潜力巨大。目前补营养、补餐、增强体能和智能、休闲等饮料的开发会更加凸显饮料市场的未来潜力。AdTime为此发布《饮料消费人群数据调研报告》,本报告基于饮料目标用户形态以及线上销售进行了深入调研,并立足于此行业客户实际,提出可操作的策略及建议。

AdTime发布《饮料消费人群数据调研报告》

统计数据显示,对于纯净水/矿泉水、茶类饮料,消费者在习惯上没有明显差别,这两类均属于最受欢迎的饮料品类。男性在碳酸汽水饮料、机能饮料方面的消费比女性有更多的需求,女性对于果汁、蔬菜类饮料、含乳类饮料有更大的消费需求。AdTime的数字营销建议为,男性与女性在对饮料品类的偏好上有较大的区别,因此在不同的垂直媒体上投放相应的广告,能够更精准的定位客户群,如果针对女性用户的饮料,可以更突出卡路里/热量。

AdTime发布《饮料消费人群数据调研报告》
 
消费者对饮料品类的偏好按收入和地域方面的统计为,收入低消费者对于碳酸类饮料有较多的消费;高收入消费者对于咖啡类饮料有较高的需求。不同收入消费群对于茶类饮料、果汁、蔬菜类饮料差异不大,深圳人更喜欢喝纯净水/矿泉水,上海人更喜欢喝茶,北京人更喜欢喝咖啡。AdTime的数字营销建议是消费者行为因地域因素有所差别,因此在进行广告活动时,可以进行地域性的区分,以达到最优的广告效果。

AdTime发布《饮料消费人群数据调研报告》

对于不同性别消费者电视媒体仍为消费者获取饮料信息的主要媒体渠道,互联网已超过户外广告、杂志/报纸、电台等传统媒体渠道成为第二大信息传播途径。另外,饮料信息传播的渠道还包括超市、商场促销活动、朋友或家人推荐。女性消费者更容易接受以上两种渠道的广告信息。AdTime数字营销建议女性消费者更容易接受口碑传播,结合相应的垂直网站媒体、BBS、微博,进行EPR推广,将会是较好的选择。

中等收入消费者对超市/商场促销方式获得饮料信息较为敏感;电视仍为最有影响力的饮料信息传播渠道,对于低收入消费者明显。互联网媒体传播的信息对于高收入人群有更明显的效果。AdTime数字营销建议互联网比传统媒体能更有效的覆盖高收入的人群,结合垂直专业网站和BBS论坛进行互联网推广,硬广配合口碑营销,能提高转化率。

AdTime发布《饮料消费人群数据调研报告》

AdTime发布《饮料消费人群数据调研报告》

不同地域消费者的品牌偏好为纯净水/矿泉水是饮料产品中最大的消费品类,农夫山泉的品牌认知度及受欢迎度为第一,广州、深圳消费者对该品牌偏好略低;上海地区消费者最偏好的果汁品牌为味全每日C。北京、二三线城市消费者认知度最高的是汇源果汁,广州、深圳地区对美汁源品牌的偏好最高,全国(除上海)普遍消费者最喜欢的茶饮料品牌为康师傅、统一、加多宝,在上海地区最受欢迎的茶饮料品牌为三得利、麒麟(午后红茶),均为日系品牌。碳酸类饮料中可口可乐消费者中最受欢迎的品牌,百事在上海、广州、深圳的品牌欢迎度更高,含乳类饮料中,蒙牛、伊利的品牌知名度为最高,上海地区最受消费者喜欢的含乳类饮料品牌为光明、味全,光明为上海本地乳品品牌。咖啡类饮料中,雀巢咖啡是各地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其次为星巴克,机能类饮料中最受喜爱的是脉动,其次为佳得乐。

AdTime发布《饮料消费人群数据调研报告》

男性消费者在上网时更喜欢访问新闻资讯、财经类、体育类、IT数码类、汽车类网站;女性消费者则更钟情于休闲娱乐类、时尚美容类、网上购物类、母婴亲子类网站。AdTime数字营销建议:使用不同类型的媒体,覆盖不同性别的消费者,优化广告活动效果。

AdTime综合营销建议:消费者对于购买饮料时最注重的是口味,其次为品牌与营养价值。女性消费者偏好果汁/蔬菜类饮料、乳品类饮料,对热量/卡路里更为敏感,偏向健康的饮料产品。男性消费群体对于品牌或产品的忠诚度较高,通常选择固定品牌,女性则容易受广告影响。年龄较长的消费者更偏向于茶饮料,年轻消费群对碳酸汽水类饮料有更大的偏好。北京、深圳及二三线城市对国内品牌偏好度较高,上海和广州消费者偏好进口类品牌,高收入消费者在购买饮料时比中低收入消费者更关注品牌,低收入消费者对价格较敏感。

电视仍为消费者接受饮料广告信息的主要渠道,互联网仅次于电视,已超过报纸杂志、户外广告等传统渠道。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一线城市对饮料的品类消费略有差别,二三线城市对于品牌的偏好有异于一线城市。

不同性别消费者对于饮料产品的主要需求差别不大,部分需求略有不同。女性消费者更偏好于健康类饮品,果汁/蔬菜类饮料、含乳类饮料较受她们的欢迎;男性对于碳酸汽水类饮料、机能类饮料的需求更高。同时,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外部因素影响,如朋友推荐、广告等因素影响而尝试新品牌或产品。

不同年龄消费者对于饮料需求存在较大的差异。年轻人对碳酸类饮料有更大偏好,消费者随年龄增长逐渐对茶类饮料的需求及偏好也逐渐加大。年轻人更喜欢在便利店购买饮料,随年龄增长,消费者更多会在大型超市购买,这部分消费者主要进行家庭购买集中采购。

年轻人相对年长的人更容易受外部因素的影响,更容易接受新品牌、新产品。针对女性消费群体广告可采用口碑营销方式推荐。对于不同年龄层的消费群体,广告主可在分类广告网络进行投放。例如针对年轻人的饮料品牌可以选择年轻人比较集中的网络上进行投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