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看看苹果和IBM联手推出的企业应用 就会明白为何这场联姻是2014科技界最大的事

看看苹果和IBM联手推出的企业应用 就会明白为何这场联姻是2014科技界最大的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相较传统企业软件,这些应用最大的不同就是苹果提供的易用模式。但是,IBM的已有数据系统、安全性以及大数据分析结合起来,才使他们真正变得“有用”。同时,IBM需要一个新的产品线来售卖,而苹果也亟需一个新的方式来重振iPad的销售额。

来源:36氪 2014年12月31日

关键字: 苹果 IBM 企业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图为另一个应用 Plan Flight,官方网站上称其作用为“把实时数据分析交到飞行员手中,让他们基于事实而非猜测作决策”。具体来说,它包括为飞行员提供一个手持飞机燃料管理优化系统。由于航空公司 30% 到 40% 的运营费用都在飞机燃油上,让最靠近相关变量的人掌握决策权,其中的利润空间相当可观。这种情况下,有四种可能性会影响飞机的燃料负载:降落在备降机场,滑行时间,空中管制情况和根据天气进行的航线或海拔调整。

IBM 真正做的是将直觉型的决策过程辅以统计学基础的支持。Plan Flight 有一个内置机器学习算法(Simon),基于飞行员的决定和五年的累积数据计算出一个置信值。Wing 认为它的目标是帮助飞行员逐渐形成对这些统计数据的直觉型反应。

在这两个例子中,单个任务运行时的应用构架样本都来自苹果,可靠而安全地整合数据的能力完全来自 IBM。更加模块化、自足化和定制化的应用使得软件发展过程带来高效率的产出。企业软件中的规范和要求过程是出了名的繁琐,而且容易出错。如果 IBM 可以使用苹果的模式来简化它,那么这些将会为行业提供全局性的服务。不过这不是件容易的事。

苹果自己则把这些应用当作推动 iPad 销量的工具,在应用开发上苹果的直接参与度尚不清楚。IBM 的银行和金融市场 VP 说,这些应用一定会解决行业或组织的一些痛点,包括分析能力,移动性,提高生产力等,为他们提供强大的基础设施和安全性保障。

然而还有一件事,就是在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大潮之后,员工也将容易让他们分心的东西(比如游戏和社交网络)随着设备带到了工作场所。就拿基于 iPad 的这些应用来说,如果空乘更热衷 Candy Crush 升级而不是帮耽误行程的乘客订票,那 Passenger+ 的设计初衷就全毁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