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中国企业互联网化推进联盟成立

中国企业互联网化推进联盟成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企业互联网化推进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2月3日

关键字: 用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在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企业互联网化推进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企业互联网化推进联盟由用友网络、京东、阿里云、中标软件、东方通科技、南大通用、中科院大学等20多家企业、协会和科研机构联合发起成立,旨在推进中国企业互联网化,驱动新经济常态创新发展。

在联盟各发起单位代表、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建民、赛迪智库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研究所所长安晖、工信部软件和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平的共同见证下,联盟秘书长吕本富、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郑雨林、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为联盟揭牌,宣告中国企业互联网化推进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企业互联网化推进联盟成立

中国企业互联网化推进联盟秘书长、中科院大学吕本富教授在成立仪式上表示:“产业联盟是国际上创新最重要的形式。一直在研究作为创新推动体系有什么有效的机制,美国人有颠覆式创新,还有牵引式创新——用一个概念牵引创新;德国人做的是秩序创新,德国有很多隐型冠军;日本人搞创新有两个绝招,一是反向工程——把专利反向推起来,二是产业联盟——产业联盟是日本做技术创新最重要的一个套路。中国企业互联网化推进联盟将本着三个原则推进中国企业互联网化进程,一是数据强则企业强;二是数据驱动企业,让数据飞;三是数据产生价值。”

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的迅速发展给传统企业带来了一次挑战,很多中国企业家陷入“互联网焦虑”中,企业运营方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革。同时互联网浪潮也给带来了巨大机遇,传统企业如何拥抱互联网,把握企业互联网机遇?如何成为数据驱动的企业?

在这种背景下, 中国企业互联网化推进联盟的成立可谓是顺时应势。技术、应用、产业、竞争格局在变化,行业需要合力应对新的竞争格局,适应新常态经济发展的需要。而中国企业互联网化推进联盟覆盖转型过程中可能需要的各个层面,从营销服务到解决方案,再到基础软件应用提供,为转型提供了更有力、完备的支持,有效推进传统企业、行业互联网化转型。

未来的企业都是数据驱动的企业,都是互联网企业,中国企业互联网化推进联盟的成立将为企业完成互联网化转型、互联网思维有效落地提供方向。中国企业互联网化推进联盟将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中国企业的互联网化进程,推动传统企业互联网化标准构建工作,着力发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核心作用,驱动经济新常态创新发展,积极推动中国企业互联网化进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