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阿里云发布多媒体方案 视频网站节省50%IT开支

阿里云发布多媒体方案 视频网站节省50%IT开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6日,阿里云计算宣布推出多媒体一站式解决方案,面向音视频网站及应用、安防监控、在线教育、图片分享等多媒体行业用户,提供海量存储集群和强大的转码、渲染、图片处理等云服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3月26日

关键字: 阿里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3月26日,阿里云计算宣布推出多媒体一站式解决方案,面向音视频网站及应用、安防监控、在线教育、图片分享等多媒体行业用户,提供海量存储集群和强大的转码、渲染、图片处理等云服务。

在阿里多媒体云平台之上,上述行业用户可以充分利用云计费弹性、按量付费的特征,解决海量内容存储和特定时段用户爆发的问题,避免一次性IT成本投入过高和闲时利用率低。

以视频网站为例,数据显示,昂贵的带宽与服务器成本是视频网站无法实现盈利的关键因素,占到各大视频网站支出的第二位。为确保用户流畅观影,视频网站需要按最大峰值租用带宽,购买服务器,投入往往上千万元。“如果采用弹性、按量付费的云计算服务,则IT成本至少节省50%以上。加上阿里云在全球300多个CDN(内容分发网络)节点的支撑,就如同在每一个核心城市放置了一台‘云加速器’,能够让世界各地用户流畅观看视频、浏览图片。” 阿里云产品经理蔡亮伟介绍。

事实上,阿里云在支持媒体及视频直播等方面,早已有过多次成功经验。央视旗下的APP“CCTV5”,在世界杯之前部署到阿里云平台上,经受住了数十万球迷同时涌入的手机端观看世界杯视频直播的大考。到决赛时,预期几个小时后访问会暴增,可以随时增加新的云计算资源。

3D电影《昆塔:盒子总动员》,在阿里云计算技术的支撑下,仅用时3个月就完成了其自建渲染农场需要超过3年才能完成的渲染任务。图形渲染是多媒体动画制作过程中最消耗计算资源的环节,也是动画制作的核心环节之一。《阿凡达》的渲染动用了3.5万个CPU核;而《昆塔:盒子总动员》的累计计算量超过了1000万核小时,相当于一台8核的图形工作站要连续运算150年,为此阿里云调用了六千多台计算机(约15万个CPU核)来执行全片的渲染工作。

阿里云发布多媒体方案 视频网站节省50%IT开支

除了能够为媒体行业提供海量、安全的数据存储与数据加速等服务,阿里多媒体云还针对音视频行业单日流量变化大、流畅度和清晰度要求高等行业特性,提供直播和视频点播所需的一切基础设施。包括对数据的存储、转码切片、分发、防盗链强大等一系列工具和服务,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

经过6年探索,阿里云先后推出电商云、金融云、游戏云、移动云等,多个针对不同行业用户的细分解决方案。随着“互联网+”浪潮的来袭,各行各业依靠云计算转型互联网的步伐也将加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