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第十三届软交会:“互联网+”传递创新动力

第十三届软交会:“互联网+”传递创新动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6月16-19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大连软交会)在大连举行。本届软交会以“数据智能,跨界互联”为主题

作者:邓晓蕾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6月22日

关键字: 第十三届软交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原创文章 (文/邓晓蕾): 作为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6月16-19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大连软交会)在大连举行。本届软交会以“数据智能,跨界互联”为主题,展览规模达3万平方米,同期还举行了50余场论坛,吸引了全球近1000 家IT企业和近百个国内外团体参加。一向被称为行业风向标的软交会今年聚焦“大数据”、“智慧城市”、“跨界融合”、“移动互联”等关键词,传递产业新动向,行业发展新方向。

当前,我国经济进入结构调整和转型的新常态,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电子商务时代扑面而来,“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新主流,科技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日渐突出。 “可以预见,当中国经济由‘互联网+’叠加‘科技+’,我们的新常态就会获得新的生命力。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在出席软交会开幕式时表示。

记者从软交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软交会呈现六大看点:

重量级大师分享智能未来。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峰论坛暨企业家峰会邀请了10余位重量级演讲嘉宾,探讨全球范围内大数据的智能应用,跨界合作的商业模式创新,解析全球化的智慧产业发展未来。同期的会议论坛还邀请众多中外业界精英,共话互联网时代下软件和信息服务的创新应用,奉献了一场思想盛宴。

交易平台推动项目签约。本届软交会促成了众多项目合作,并举办了多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包括华为东北地区云服务中心项目、阿里巴巴全面战略合作项目、东软智慧城市大健康项目、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创新创业体验中心项目、中国方舟“一带一路”O2O平台项目、神谷中医“一带一路”互联网医疗项目、光洋科技和航天研究院智慧制造项目、新浪和亿达名气通呼叫中心平台项目、跨境电商贸易平台合作项目等。

突出体现创新创业题材。本届软交会围绕互联网及软件应用,呈现了很多创新题材。展会特别设立了智能应用创新馆、“互联网+创新创业”展区,同时还有“北上深”优秀创业项目路演、“互联网+软件”创业项目、首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论坛等活动。

强化“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的国际合作和区域合作,本届软交会举行了“一带一路”服务外包业务流程研讨暨国际、国内IT项目交流对接会,同时展览现场还有围绕“一带一路”的跨境电商平台项目、互联网远程医疗项目、IT合作项目等展区。

“互联网+软件”成为焦点。本届软交会展览现场各处都围绕“互联网+软件”的概念进行展示,这些互动体验式的展示手段将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应用体现得可触摸、可娱乐,又具有亲和性和人性化。此外,会议论坛方面,与“互联网+”密切相关的专题论坛共有30多场。

移动互联网创新营销模式。本届软交会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手段进行营销,将展会管理系统与官方网站、微信平台、微博平台打通,利用各种新媒体手段进行推广和传播。展会现场也推出手机APP实时发布信息,让展商和观众体验移动互联时代的线上线下互动,提升展会实效性。

软交会作为产业发展论坛和国家级软件交易盛会,肩负着发展和繁荣软件和信息产业的重大责任,承载着促进中国贸易转型的时代使命。 “通过这个平台,世界更加了解大连,更多的海外知名企业走进了大连;透过这个窗口,大连也更加了解世界,更多国内优秀的企业走向了世界。”肖盛峰表示。

本届软交会成果显著。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软交会现场,超过60%的参展客商签订了千余个项目合作意向,收获颇丰。不少团组和参展参会客商都兴奋地向组委会汇报了他们的丰硕成果,广东展团有18个项目签订意向金额4060多万元;江苏展团有41个项目签订意向金额5800多万元;山东展团有15个项目签订意向金额3750多万元;上海展团有9个项目签订意向金额2450万元;辽宁展团有13个项目签订意向金额1220多万元;宁波展团有7个项目签订意向金额300多万;创新创业展区一开场就被围的水泄不通,多款创新产品赢得了用户的青睐,现场订单达120多笔。

第十三届软交会以权威、创新的姿态引领行业风向,推动技术变革、融合发展和跨界合作,最终实现让城市更加绿色智能、社会更加高效和谐、生活更加便捷舒适的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