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红帽:无论PaaS还是IaaS,如今一切尽归容器

红帽:无论PaaS还是IaaS,如今一切尽归容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Shift Enterprise 3立足于上代方案,但加入了对Docker容器以及Kubernetes容器编排软件的支持能力,旨在帮助各类规模、特别是规模较小的企业像谷歌那样运行属于自己的网络体系。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6月26日

关键字: 红帽 OpenShift 容器 PaaS 红帽峰会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Docker公司绝不是本周惟一不断将容器技术挂在嘴边的厂商。就在本周三,顶尖Linux供应商红帽公司在其于波士顿召开的红帽峰会上亦披露了两款新产品,而且二者皆将容器纳入核心当中。

第一款产品正是OpenShift Enterprise 3,也就是红帽公司本地可部署平台即服务产品的最新版本,主要用于构建私有云体系。

新一代版本立足于上代方案,但加入了对Docker容器以及Kubernetes容器编排软件的支持能力,旨在帮助各类规模、特别是规模较小的企业像谷歌那样运行属于自己的网络体系。

“作为Docker与Kubernetes两大开源项目的领先贡献者,红帽公司不仅是在采纳这些技术成果,同时也在积极通过社区为其构建上游支持,”这家Linux方案供应商在一份声明当中指出。

红帽当然也更希望OpenShift对于容器方案的积极接纳能让自身拥有更突出的客户吸引力。尽管大部分企业都报告称其正在考虑在一定程度上引入云方案,但PaaS产品从历史角度讲一直未能与基础设施即服务达到同样的受欢迎程度。谁知道呢,也许容器技术为当前业界带来的这场席卷之势会改变这一切。

红帽OpenShift总经理兼副总裁AseshBadani似乎就抱有这样的观点。“OpenShift Enterprise 3版本引入了开源容器机制以及相关编排实践,旨在改变开发人员的使用体验并将该平台推向更符合客户要求的发展方向——一套面向微服务架构的灵活平台,”他在一份声明当中指出。

正如这款红帽PaaS方案的前几个版本一样,本次推出的第三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充实了工具层,具体包括其由源代码到容器的构建技术,能够将源代码从Git库中提取出来并交付至Docker容器化最终产品当中。

除此之外,其中也囊括有一系列来自红帽公司JBoss产品线的多种中间件服务,包括红帽版本的Tomcat应用程序服务器以及JBoss A-MQ消息队列机制。

OpenShift Enterprise 3目前已经推出通用版本,其具体价格取决于客户的CPU插槽与计算核心数量。基于该软件的一套名为OpenShift Dedicated的公有云方案目前亦以内部预览版的姿态出现,其具体上市时间将于稍后得到公开。

企业客户迎来阳光普照

同样在本届红帽峰会上,该公司公布了Atomic Enterprise Platform,一款全新的容器友好型IaaS产品,能够为客户提供与OpenShift Enterprise 3平台作为立足根基相同的基础设施方案。

这意味着其能够提供同样的Linux操作系统、Docker容器引擎以及与OpenShift Enterprise完全一致的Kubernetes管理与编排层——但却省去了中间件、数据库、语言运行时、DevOps工作以及其它PaaS特性。

至于操作经,它允许客户自行选择将云体系部署在红帽企业Linux 7之上、还是剥离出来单纯强调容器机制的衍生方案红帽Atomic Host当中。

Atomic Enterprise Platform这一名称可能已经给出了明确的暗示,即Atomic Host才是最理想的选项。红帽公司指出,这套平台专门面向负责托管基于微服务架构且以跨多容器方式运行的应用程序的向外扩展集成化环境。

就目前而言,Atomic Enterprise Platform还属于早期访问项目,只面向现有红帽客户及合作伙伴开放。我们也尚不清楚其将于何时正式步入通用版本阶段。如果大家拥有相关资格,可以点击此处提交访问申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