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NET 3.0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6-12-18 作者:Builder.com.cn |  我要评论(7)
本文关键词:.Net 微软
Vista的新特性,如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以前代号为Avalon)和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以前代号为Indigo)需要第3版框架编写应用程序。

微软为尚未发布的Windows最新版本推出编写应用程序所需的工具和框架。

周四,微软宣布推出.NET Framework 3.0和.NET 3.0的Visual Studio.NET扩张,比Windows Vista的发布日期稍微提前一些,后者计划于今年底发布。在巴塞罗那召开的TechEd Developers 2006大会上,微软高级策略副总裁Eric Rudder告诉与会代表,开发者为Windows Vista建立应用程序所需的工具正在逐步推出。

Vista的新特性,如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以前代号为Avalon)和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以前代号为Indigo)需要第3版框架编写应用程序。微软的CardSpace身份管理框架也包括在内。虽然.NET 3.0可在Windows XP上运行,但它的许多新特性主要为Windows Vista而设计。

除这个框架外,微软还发布了Visual Studio 2005的一些插件,专门对新版.NET进行优化。这些插件仍不能为.NET 3.0提供全面的开发能力,开发者必须等到下一版Visual Studio(代号为Orcas)发布后才能获得全部功能。Orcas的发布日期排在Windows Vista之后,现在微软并未预测其发布日期。

现在,针对Windows Vista的开发者能够允许设计员在直接使用微软Expression Interactive Designer的用户界面布局上工作。这个图形工具能够与Visual Studio联合使用,帮助你减轻将一个基于图形的UI设计编译成代码的工作负担,但你仍然能够控制界面背后的逻辑,微软表示。

微软还在大会上宣布推出ASP.NET AJAX框架第二测试版(以前称作Atlas),以及对微软Office开发工具的一项更新,以支持Office 2007。Atlas为ASP.NET提供一组后端类和客户端代码与其交互。微软称这个最新测试版能够与开发者或终端用户现在使用的其它框架“和平共处”。

用户可直接从MSDN下载上述两个框架和插件工具。

责任编辑:张琎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