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创始人艾伦诉讼案再掀专利侵权之争

微软创始人艾伦诉讼案再掀专利侵权之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30日微软(Microsoft Corp.)创始人之一保罗o艾伦(Paul Allen)就涉嫌侵犯专利权起诉的主要互联网公司将会为自己进行激烈的辩护,其中包括指出艾伦起诉时间太晚。

来源:搜狐IT 2010年8月31日

关键字: 微软 专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30日微软(Microsoft Corp.)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Paul Allen)就涉嫌侵犯专利权起诉的主要互联网公司将会为自己进行激烈的辩护,其中包括指出艾伦起诉时间太晚。

上周五艾伦在西雅图(Seattle)地方联邦法庭对谷歌(Google Inc.)、Facebook Inc.等主要科技公司提出诉讼的消息在硅谷掀起不小的风波。

被起诉的公司已经对艾伦的指控提出质疑,不愿对自己的法律战略予以置评。

但是他们的辩护重点是时间问题:艾伦的实验室是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申请的专利,但拿到专利许可的时间是本世纪前十年初期,即2000年至2004年间。

艾伦在诉讼中所提到的技术是这些公司应用在其网站的关键功能,如弹出式股票报价窗口、根据读者正在浏览的内容推荐其他文章的工具等。

一些法律专家说,这些公司可以尝试向法庭证明艾伦起诉的时间太晚,这样可以从相当大程度上减少损害赔偿。

这些技术已被广泛使用,如果有专利保护,那么问题是,为什么艾伦当年不起诉呢?

美国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法学教授克罗齐(Dennis Crouch)说,如果专利所有者长时间抓住专利权不放,那么就可能造成专利无法执行。法律专家说,时效性在专利案中经常被拿来作为辩护的理由,但未经过法庭审理的考验。

艾伦的发言人波茨曼(David Postman)拒绝予以置评并说艾伦及他的律师都不在。

起诉书提出索赔要求但未明确赔偿金额,并要求发布禁令禁止这些公司侵犯专利权。被起诉的公司包括谷歌(Google)、Facebook、eBay Inc.、苹果公司(Apple Inc.)、雅虎公司(Yahoo Inc.)、美国在线(AOL Inc.)、 Netflix Inc.、Office Depot Inc.、 OfficeMax Inc.、史泰博(Staples Inc.)及谷歌的子公司YouTube。

克罗齐说,他似乎不是想要关掉整个互联网行业,而极有可能是想得到金钱赔偿以及对他20年前的工作成果的肯定。

这项由艾伦名下的Interval Licensing LLC提起的诉讼列出了对四项技术专利的侵权行为,这些专利似乎是所有电子商务和互联网搜索公司的关键组成部分。

起诉书中提到的技术是这些公司的核心,如果艾伦胜诉,毫无疑问将产生巨大的影响。艾伦的实验室开发了这些技术,他的公司Interval Licensing拥有这些技术的专利。

他的律师将可以根据这些公司从诉讼中的四项技术专利获取的收入百分比提出赔偿。一些律师估计赔偿数额超过1亿美元不成问题。

General Patent Corp.首席执行长波尔托拉克(Alex Poltorak)说,他对这些技术的未来发展有卓识的远见,他确实应该为自己的投入得到回报。General Patent Corp.是帮助起诉人在专利案中打官司的公司。

专利案件通常要经历较长的审理过程,有时一年时间都不能结案。很多案件都以专利许可协议收场。

一些法律专家说,艾伦的诉讼可能是为取得专利许可协议采取的行动,虽然此举比较强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