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关系将推开放平台,SNS第三方应用争夺白热化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3-24 作者: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SNS 雅虎关系 雅虎口碑 软件
今天上午,中国雅虎在网站中推出雅虎关系开放平台(http://dev.cn.yahoo.com/)的预告页面,宣布雅虎关系开放平台即将上线,并对第三方应用开发者提供了联系方式。

  今天上午,中国雅虎在网站中推出雅虎关系开放平台(http://dev.cn.yahoo.com/)的预告页面,宣布雅虎关系开放平台即将上线,并对第三方应用开发者提供了联系方式。

  雅虎关系的开放平台上线将意味着自此国内主流SNS社区网站的开放平台进入群雄并起时代。吸引鼓励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双方共赢利润将成为各SNS网站的争夺点。

  中国雅虎社区及通信运营部技术开发总监雷国平介绍,中国雅虎从去年末开始投入人力进行雅虎关系开放平台的研发工作,目前开发工作基本结束,计划于近期开始测试系统,并逐渐接入第三方应用。雅虎关系开放平台有四点策略,标准一致,开发简单,突出优势,合作共赢。

  中国雅虎社区及通信运营部资深总监吴倩表示,未来五年阿里巴巴集团的使命是打造开放、协同、繁荣的电子商务生态圈,开放的方向从集团到公司都非常明确,作为阿里集团的一分子,雅虎口碑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化的发展方向非常明确,雅虎关系的愿景就是打造中国最具生活服务价值的真实社交平台。经雅虎关系团队的不懈努力,与去年年底相对比,雅虎关系的登陆用户数和自邀请数增长幅度达100%,用户平均好友数增长幅度更达到167%。这充分证明了雅虎关系用生活服务聚拢用户的可行性。这次开放平台的发布中国雅虎希望能够和中国日益成长的第三方开发者、创业团队一起合作,希望和业内许多先行开放公司的同行互相学习,通过开放的系统满足中国网民多样的网上生活需求。

 

SNS

雅虎关系

雅虎口碑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