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说纷纭Hyper-V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6 作者: | ZDNet编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虚拟机 hypervisor 虚拟化 VMware 微软
微软Hyper-V终于向世人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微软的支持者为可以大展拳脚而兴奋不已,而微软的竞争对手却不以为然,指出微软的Hyper-V因为是第一代产品,所以还缺少一些功能特性。

微软Hyper-V终于向世人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微软的支持者为可以大展拳脚而兴奋不已,而微软的竞争对手却不以为然,指出微软的Hyper-V因为是第一代产品,所以还缺少一些功能特性。

Hyper-V是基于Connectix(2003年被微软收购)的技术,Connectix曾经是一家专门开发面向Windows和Apple Macs系统的虚拟化软件提供商。

VMware产品营销经理John Gilmartin表示:“Hyper-V的研发经历了漫长的阶段,是一次备受人们关注的产品发布。”

的确,微软自2004年2月开始进军虚拟化领域,当时它发布了Virtua Server 2004的第一个beta测试版本,并且希望能够借此让用户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03平台上。

Gilmartin指出,Hyper-V是“第一代产品”,因此“缺少一些用户需要的特性和功能”。

他说:“我们有成千上万的用户在他们的生产环境下采用我们的虚拟化产品,因为我们提供了他们所需的可靠性和功能特性。”

提供开源Xen hypervisor的Virtual Iron公司全球营销总监Tim Walsh表示,VMware提供了“最先进的解决方案,在高端市场方面,支持从服务器整合到配置测试优化的功能特性;在低端市场方面,支持从服务器整合到灾难恢复、高可用性和高容量等特点。”

当然他这么说并不是贬低了Virtual Iron,Walsh表示,Virtual Iron产品的特性能够与VMware产品兼容,但是成本更低,使用更简便。Virtual Iron主要面向的是中小企业市场。

企业级市场的竞争

这当然会给Hyper-V在企业级市场的应用造成一定的阻碍,Walsh这样说道。

虚拟化领域另外一家对微软Hyper-V提出质疑的厂商就是采用Xen开源hypervisor的Sun。

Sun虚拟化xVM虚拟化产品线高级主管Vijay Sarathy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微软推出Hyper-V,但是Hyper-V主要针对的是Windows系统,我们认为多样性、能够在数据中心内部解决多系统的功能特性是最为关键的。”

Sarathy表示,Sun的产品“可以解决Windows、Linux多个套件,Solaris以及OpenSolaris等操作系统。”除了Windows之外,Hyper-V还支持SUSE Linux系统的两个版本。

另外,Hyper-V还不支持实时迁移功能,而是配置了一种名为QuickMigration的功能,“这两者不是一回事,QuickMigration会将系统、用户、流程和应用中断一段时间,而这对用户来说是非常不方便的。”

但是Quest Software公司Provision Networks部门总经理兼副总裁Paul Ghostine表示:“我认为Hyper-V将在用户在中得到快速而广泛的普及,尤其是从中小企业市场开始。”他的公司在今年四月推出了针对Hype-V首款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他对微软hypervisor的发展十分看好。

虚拟机

hypervisor

虚拟化

VMware

微软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