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虚拟化管理 企业该如何应对

虚拟化管理 企业该如何应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机构采用一些计划对自己的企业基础设施进行虚拟化以便努力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减少能源消耗,而服务器虚拟化是任何“绿色”IT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虚拟化不仅帮助减少服务器蔓延,而且还提供了快速满足变化的商务和工作量需求的能力。

来源:CCW 2009年12月13日

关键字: 安全策略 虚拟化安全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许多机构采用一些计划对自己的企业基础设施进行虚拟化以便努力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减少能源消耗,而服务器虚拟化是任何“绿色”IT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虚拟化不仅帮助减少服务器蔓延,而且还提供了快速满足变化的商务和工作量需求的能力。

  要解决虚拟化的挑战,你必须要做更多的事情,不仅仅是简单地把业务从物理服务器迁移到虚拟机。你必须要控制你的数据中心的虚拟化的整个生命周期,从规划到配置到管理,涉及到广泛的虚拟化和物理服务器技术。它能够让你以保证高服务质量和灵活性的方式开发、实施和维护你的虚拟环境,不会导致管理失控或者影响遵守法规。

  规划、设置和管理

  有效地规划包括优化向物理服务器分配虚拟机。这个策略最大限度地利用了物理资源,同时保持服务的性能和可用性。正确的设置方法包括动态地向物理服务器分配虚拟服务器,同时不违反企业政策和遵守法规。有效的管理意味着在需要的性能和可用性的水平上保持虚拟环境。

  规划、设置和管理这三个方面的每一个方面都是一个挑战。虚拟化为服务管理流程和解决方案所必须的IT基础设施增加了新的复杂性。这些流程和解决方案必须具有虚拟化功能。这意味着这些方法必须发展,不仅要承受虚拟化的环境,而且还要让IT部门利用虚拟化的全部潜力。

  具有虚拟化功能的服务管理流程和解决方案必须要让IT部门能够从服务的角度管理这个虚拟化的环境。这是一个特别令人烦恼的问题,因为这个基础设施服务是在这个基础设施中的全部物理资源之间不断移动的。在这个动态环境中的有效的服务管理不仅要求回答“我的服务器在哪里?”这个问题,而且还要回答“我的服务在哪里?”的问题。要回答这些问题,你必须知道哪一个虚拟资源正在提供哪一项服务,哪一个物理服务器正在托管哪一个虚拟资源,在任何时候和对于所有的服务都了如指掌。

  虚拟化为企业基础设施带来了全新水平的效率和灵活性,打开了一个像公用计算一样的激动人心的新技术创新的世界。然而,你需要通过规划、设置和管理虚拟化环境来控制虚拟化生命周期,以便积极地推动虚拟化的广泛应用。在你能够对你的企业基础设施进行全面的虚拟化之前,你应该保证你的服务管理流程和解决方案支持那些基础设施。这意味着部署的这些解决方案不仅能够让你忍受这个虚拟化环境,而且还能全面发挥这个虚拟化环境的潜力。一旦你实现了这个目标,你就可以松开你的虚拟化计划中的制动踏板,积极地前进以便全面地应用这个激动人心的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