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等力劝欧盟施压 令微软IE做更大让步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7 作者: | 赛迪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IE 微软 Google 软件
3家微软的竞争对手正要求在最后一刻改变他们和欧洲监管单位请愿协议,也就是下载Windows程序的计算机买主将可以选择除了IE浏览器以外的默认网络浏览器。

    3家微软的竞争对手正要求在最后一刻改变他们和欧洲监管单位请愿协议,也就是下载Windows程序的计算机买主将可以选择除了IE浏览器以外的默认网络浏览器。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变动协议的要求由谷歌、Mozilla、Opera联合发起,Opera的科技主管Wium LIE表示,这意在确保微软不会不公平地影响使用者的决定。

  今(2009)年10月,欧盟委员会暂时接受微软的建议,透过屏幕票选、显示5种主要的浏览器,让消费者有所选择,并执行适用版软件的市场测试。

  LIE表示:“希望欧盟委员会可以开放修正这个补偿措施,补偿措施能够执行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一生一次的机会。确定浏览器市场是有在运作的。”他不认为,以后还能够再有这样的机会。

  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在全球计算机市场上市占率超过9成,而且皆搭载了IE浏览器。今年1月,欧盟委员会认定这样的配套销售来自微软滥用其市场地位。

  欧盟委员会要求主要诉愿的Opera和参与的谷歌、Mozilla要在周一前对微软提供的方案做出响应。

  布鲁塞尔的反垄断律师Christopher Humpe表示,要求变动可能会促使委员会向微软要求更进一步的让步。

  “如果市场测试本就只是基本的要求,‘尽管这些协议的方向是正确的,但是基于这些原因,如此做仍不能令人满意’,然后欧盟委员会一定会再回头,并对微软表示这么只有这么做是不够的。接下来微软就必须决定要修改其承诺,或是放弃配套销售。”Humpe表示。

  微软布鲁塞尔的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意见。

  根据调研机构Net Applications数据,IE浏览器在全球占有67%的市占率,Firefox约占24%,苹果的Safari约占4.4%,谷歌的Chrome约占3.5%,Opera约占2%。

  LIE表示谷歌、Mozilla和Opera将会在本周各自向欧盟委员会寄出要求改变的信函。

  谷歌的发言人William Echikson则不愿表示信件是否已寄出。

  Echikson表示:“我们不知道委员会的程序将如何演变,但是我们一直相信此领域中有更多的竞争,就能够对网络世界带来更好的革新,也能带给使用者更好的体验。”

  Mozilla同时也很关注微软选择屏幕的设计,该设计是按照字母顺序将IE和其它5大浏览器由左至又排开,供使用者选择。

  如此一来,苹果的Safari将会排在第1位,Mozilla认为这样的设计对他们不利,消费者将会惯性的选择IE或是排在第1的Safari,因此他们建议应该要随机排列。

  Opera则希望票选屏幕要中立,不要显示微软的标志。他们认为应该就要跟选票一样,选票上面不应该在角落或是其它地方出现某一候选人的名字或是标志。

  Opera还要求微软禁止Windows操作系统在计算机使用者下载其它非微软软件时,出现标准的警告标语。下载竞争对手的浏览器时,Windows就会出现这样的警告。

  另一样要求则是,欧盟委员会现阶段要更加频繁地调查使用票选屏幕使用者的行为模式,而非两年之后,以确保竞争行为形成。

  欧盟公平竞争委员会的NeelIE Kroes表示,要是全球最大的软件商不同意更公平的协议,她已经准备好让微软走上法庭。不过Kroes在今年底前可能就要从欧盟委员会下台,她希望在离开之前可以解决这个案件。

  Humpe认为,政治上Kroes可能希望在后人继任前,先缴出一些成绩。

IE

微软

Google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