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Google收购语义搜索新军Metaweb

Google收购语义搜索新军Metaweb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oogle官方宣布收购语义搜索新军Metaweb,不过没有披露此次交易的细节。Metaweb不仅开发了互联网语意数据存储架构,还有开放并可共享的全球知识数据库Freebase,你可以在Freebase进行协作编辑,以此为基础打造语义网络。

来源:谷奥 2010年7月20日

关键字: Google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oogle官方宣布收购语义搜索新军Metaweb,不过没有披露此次交易的细节。

  Metaweb不仅开发了互联网语意数据存储架构,还有开放并可共享的全球知识数据库Freebase,你可以在Freebase进行协作编辑,以此为基础打造语义网络。Freebase允许任何人贡献、分类、搜索、复制并使用其中的数据,听起来有点像是维基百科,但它并不是按照文章来排列好的,而是以数据库为组织形式存在,可以被软件和人类所读懂。

  很显然,Google收购之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自己的搜索质量。Metaweb带标签的数据库数据将帮助Google更智能的进行搜索。Freeweb将继续保持免费和开放,但Google会继续开放并将开发结果带到Freebase库。Freebase官方博客宣布他们会将可下载数据库的导出次数从每季度一次提升到每周一次,而且他们会继续支持Metaweb目前的客户,不过不会接收新客户了。

  Metaweb最初由Danny Hills创建,目前已经从Omidyar Network,Millennium technology Ventures,Benchmark Capital 和 Goldman Sachs拿到6千万投资,Google的收购金额不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