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DC预计Android数年内将成第二大手机操作系统

IDC预计Android数年内将成第二大手机操作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月27日,IDC 25日发表报告指出,Google Android将在未来几年内席卷智慧手机市场,成长速度超过所有竞争者。但IDC预测,到2013年,Android的成长将超越所有竞争者,在全球排名上取代RIM,在美国也将打下苹果,跃升为第二名。

来源:搜狐IT 2010年1月27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Andro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月27日,IDC 25日发表报告指出,Google Android将在未来几年内席卷智慧手机市场,成长速度超过所有竞争者。

  根据IDC的报告,从现在起到2013年,Android将是成长最快的无线操作系统,并将跃居全球第二。目前全球使用最广泛的智能手机系统,是诺基亚的Symbian。黑莓机制造商Research In Motion(RIM)暂居第二,苹果公司的iPhone排名第三。

  美国市场的排名略有不同。RIM是目前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系统,苹果屈居第二,第三名是微软的Windows Mobile,诺基亚Symbian在美国仅占非常小的比率。

  但IDC预测,到2013年,Android的成长将超越所有竞争者,在全球排名上取代RIM,在美国也将打下苹果,跃升为第二名。这项转变主因是更多硬件商推出采用Android系统的手机。2009年已有摩托罗拉、HTC和三星推出的几款Android新手机,但2010年还会有更多新机款上市,增加销量。摩托罗拉已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推出至少10款新Android手机。

  IDC分析师Stephen Drake认为,大量的Android OS装置,将带来跳跃式的成长。Android胜过其它竞争者的一大优势,是它能用在众多厂牌的硬件上。RIM和苹果的操作系统都只能搭配自家的手机。Drake说:虽然市面上有许多操作系统,缺少自有软件的装置制造商,机会相当有限。

  微软公司的Windows Mobile也针对这个市场。但Drake认为Android的成长将超越Windows Mobile。因为Android是免费、开源的软件,而Windows Mobile需要授权费。因此,Drake相信手机制造商将更偏好Android。

  Windows Mobile仍是受欢迎的移动操作系统,并已建立具规模的使用者基础。但在制造商和消费者等待新版Windows Mobile 7.0上市的期间,该系统的成长呈现停滞。另一方面,Android手机持续涌入市面。Drake指出,以Windows Mobile的最大支持者HTC为例,他们已把重心转到Android,摩托罗拉、LG和三星也有同样的趋势。 他说:情势的发展对Windows Mobile不利。若你观察过去一年的智慧手机新闻,微软在哪里?他们需要用Windows Mobile 7引起注意,他们需要制造出一个令人惊奇的产品,某种堪称超级手机的东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