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雨林木风Ylmf OS操作系统试用

雨林木风Ylmf OS操作系统试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Ylmf OS —— 雨林木风工作室周年纪念版,为纪念雨林木风工作室解散一周年,我们特将此版本的界面换成了精仿的经典 Windows 主题,界面操作简洁明快。此次发行版是根据广大用户的用户体验和使用习惯来进行调整、创新的。我们坚信,经过大家的努力,Linux也可以做得和 Windows 那样出色,给广大用户多一个选择。

来源:刘苏平的博客【原创】 2009年12月29日

关键字: OS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先来看看ylmf os是什么:

Ylmf OS —— 雨林木风工作室周年纪念版,为纪念雨林木风工作室解散一周年,我们特将此版本的界面换成了精仿的经典 Windows 主题,界面操作简洁明快。此次发行版是根据广大用户的用户体验和使用习惯来进行调整、创新的。我们坚信,经过大家的努力,Linux也可以做得和 Windows 那样出色,给广大用户多一个选择。

说白了ylmf os其实就是在Ubuntu的基础上加了个模仿XP的主题。注意,这里只是个主题而已,看上去像是XP的样子,实际操作起来还是Ubuntu的操作习惯,与XP的联系只是桌面主题和盗用了一些XP的图标而已。这次ylmf OS采用XP风格高调推出,我只能看作是一次成功的炒作,没个亮点,谁会去注意你。

想看图片的请点这里

ylmf os的特点(转自ylmf官网):

系统增强:

  1. 集成 Wine 模拟器平台,让您的 Linux 也能运行 Windows 程序;
  2. 集成 UNRAR 解压的支持,只需右击 RAR 压缩文件即可;
  3. 集成 CompizConfig 特效设置管理器,几乎可以实现所有的视觉特效;
  4. 集成 Chmsee 小工具,可以直接查看 CHM 文件;
  5. 集成 "在终端中打开",方便终端的调用,毕竟对 Linux 用户来说,随时随地需要使用终端。

互联网:

  1. FireFox 火狐增强:
    • (1) 加载 FlashGot 插件,方便用户关联下载软件;
    • (2) 关联 D4X 下载软件,方便下载;
    • (3) 安装 FlashAX 插件,并解决官方网页乱码问题;
    • (4) 增强在线听歌功能,兼容Windows media player协议的网页音乐的播放;
    • (5) 加入常用的书签,方便用户上网冲浪;
    • (6) 加速 Firefox 的 DNS 解析速度,加速网页浏览;
    • (7) 加入支付宝插件,方便上网购物;
    • (8) 加入 搜狗云输入法插件,启动火狐自动加载;
  2. 集成 aMule 下载软件,方便P2P文件下载及共享 aMule类似于eMule,基于xMule和lMule。可应用eDonkey网络协议,也支持KAD网络);
  3. 集成 Pidgin 即时通信客户端,可以让你用你所有的即时通讯帐户中一次登录,方便上网聊天;
  4. 集成 FileZilla FTP 客户端;
  5. 集成 Claws mail 邮件客户端;
  6. 集成 Downloader For X 文件下载工具(支持 HTTP 与 FTP 协定,可进行多线程下载);
  7. 集成 Dr.com 的 GUI 客户端,使上网变得简单便捷。

多媒体:

  1. 集成强大的SMPlayer 视频播放器(界面友好,播放流畅)
  2. 集成音频播放器采用 Rhythmbox,界面简单实用;
  3. 集成Gecko Mediaplayer 播放器,可播放网页音视频;
  4. 集成mid3iconv,解决Rhythmbox 播放器Mp3 tag乱码

办公及其它:

  1. 系统界面改为高仿的 XP 主题;
  2. OpenOffice 办公套装(包含帮助文件);
  3. PDF 阅读器;
  4. 去掉了烦人的进入桌面的软件更新提示;
  5. 系统桌面加上了常用软件链接(快捷方式),方便用户直接在桌面打开常用软件;
  6. 记住 Windows 的分区挂载授权,用户无需每次进系统访问 Windows 分区都需要输入登陆密码;
  7. 系统默认时区设置为中国,不会出现官方原版修改系统时间的问题;
  8. 采用自动应答,简化安装过程,省时省力。

看了这些特点熟悉Ubuntu的人都知道,学几天ubuntu自己就可以将以上的巨大多少软件安装好的,ylmf只是将这些软件整合在一起而已,自己没有更高层次的技术内涵,增加模仿XP的主题说是适应windows用户的习惯,我看这是完全是画蛇添足,xp的外观下,完全是ubuntu的操作方式,穿了个马甲而已,不会linux的人还是不会用,linux不能作的东西还是不能作,会linux的人还是继续使用ubuntu或者redhat。

如果想是用linux我觉得还是ubuntu的原汁原味用起来有些感觉。以上的软件功能自己基本上都能DIY出来,反正都要学linux,上面这些软件的安装都是学习的过程,没必要使用这个四不像的系统。

ylmf OS做了些什么?ubuntu不能作的他还是不能作,绝大多数网游在wine下是没办法用的,大多数网银也不支持linux,这是都是ylmf os解决不了的。

今天我用虚拟机安装了一下,第一次安装,装到94%死掉不动了,重新启动黑屏,只能重现再安装一次,算是成功了,看到模仿的xp节目还以为操作习惯能和xp差不多,没想到大失所望,不过是改了个桌面和图标的ubuntu而已。

不过还是要支持下雨林木风,虽然现在这个ylmf os还是个不成熟的产品,但是勇于去作,随着以后技术实力的增强,我相信能作出一个适合中国国情的系统的,不管别人说是山寨还是不山寨。

其实ubuntu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系统,日常的一些应用大多数还是能应付的,对系统硬件的要求也不高,并且所有软件都是免费的,我现在的电脑就是双系统,不得不承认很多情况下还是离不开windows的,不过今天这篇文章是在ubuntu下完成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