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滴滴顺风车上线强势开局 首周北京单日订单破10万单

滴滴顺风车上线强势开局 首周北京单日订单破10万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滴滴顺风车今日对外公布了上线后一周的成绩单:截止6月7日晚24点,仅在北京一城,单日订单(6月5日)便已突破10万单。这意味着,滴滴顺风车正式上线时预估的目标提前三周完成,实现了强势开局。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08 17:20:22

关键字: O2O 滴滴顺风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6月8日消息: 滴滴顺风车今日对外公布了上线后一周的成绩单:截止6月7日晚24点,仅在北京一城,单日订单(6月5日)便已突破10万单。这意味着,滴滴顺风车正式上线时预估的目标提前三周完成,实现了强势开局。

此前6月1日滴滴顺风车正式上线时,顺风车团队曾对外披露了短期目标,到六月底全国的单日订单量突破10万、到年底日订单突破百万。

“上线一周,仅北京一个城市,单日订单就突破10万单,的确超乎我们的预料。相信这是团队、运营包括营销策略在内的诸多合力的结果。”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表示。

有业内人士指出,滴滴顺风车再如此短的时间突破10万单,一方面折射出拼车市场正在迎来井喷式发展的新阶段。另一方面,滴滴顺风车强势进入市场将会对拼车市场的格局带来影响,一些中小拼车平台将可能会受到冲击。

艾瑞咨询研究院副院长金乃丽预测,随着汽车共享经济的愈发普及,滴滴顺风车很可能是一个每天产生几百万单,甚至过千万单的海量出行市场,其容量和潜力远大于目前的出租车和专车领域。

据悉,滴滴顺风车是滴滴快的旗下定位于“共享出行”的P2P拼车平台,主打共享互助拼车出行,车主不以营利为目的,该业务鼓励相同路线的用户采用分摊出行费用的方式一同出行,最大程度提高出行效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碳排放。

滴滴顺风车业务于6月1日正式上线,根据北京市交通状况与车辆使用成本、邮费、人力成本等,滴滴顺风车在北京的计费标准为起步费10元(包含3公里)+每公里1元的里程分摊费。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滴顺风车对于车主和乘客不收取任何费用,乘客所分摊的车费均归车主所有。

“根据我们对订单的分析,绝大部分订单都是基于通勤出行。也就是说,很多车主都是在上下班的时候顺路带上一个顺路的人。而且随着我们的车主被激活,且不断有新车主申请加入,我们的接单率正在不断提升。”黄洁莉说。

滴滴顺风车这样的拼车平台之所以发展迅猛,亦基于政府对拼车合乘这一出行方式的鼓励和认可。早在2014年1月2日,北京交通委就已在发布的京交法发(2013)290号《北京市小客车合乘出行意见》中,明确区分了拼车合乘与非法运营车辆,对非营利的拼车出行持鼓励和保护态度,并按照合乘双方是否分摊费用分为公益型合乘和互助型合乘。滴滴顺风车正是为车主和乘客提供的互助型拼车方案。

据悉,滴滴顺风车前期已经在全国招募到了超过100万愿意“共享出行”的爱心车主,本月内滴滴顺风车将在国内26个城市上线。目前北京已经上线,随着业务的推进,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天津、武汉、青岛、南京、成都、济南、沈阳、合肥、西安、大连、苏州、重庆、长沙、郑州、石家庄、厦门、宁波、无锡、常州、福州、哈尔滨的用户,也将在本月内陆续通过滴滴打车APP内嵌的“顺风车”实现拼车出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