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全面推出Windows Server 2016

10月12日,微软推出了RTM版本的Windows Server 2016和System Center 2016。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0月12日,微软开始提供制造商版本的Windows Server 2016和System Center 2016。

微软全面推出Windows Server 2016

微软的官员们在该公司最近举办的Ignite大会上表示,客户应该能够在10月中旬得到最终版本的Windows Server 2016。在Ignite大会上,微软发布了评估版的Windows Server 2016,而不是最终版本的Windows Server 2016。在Ignite大会上,该公司的官员们还宣布所有Windows Server 2016的客户都会得到可供商用的Docker引擎,而且无需增加任何费用。

今天,微软在MSDN上发布了最新的Server的RTM版本,并且通过其Volume Licensing Service Center发布了一个Azure镜像。(感谢Aidan Finn和Marko Loukkaanhuhta提供Azure和MSDN的消息,感谢Tero Alhonen提供VLSC的确认。)

Windows Server 2016 Datacenter是微软今年发布的多个Windows Server 2016版本之一。这个数据中心版本针对的是“高度虚拟化的数据中心和云环境”。其他的版本包括Windows Server 2016标准版、Essentials版、MultiPoint Premium Server版、Storage Server版和Hyper-V Server版。

在授权方面,Windows Server 2016数据中心版和标准版都是按照内核授权的,微软在一年前就宣布了将这样做。Essentials版本、Multipoint Premium版本、Storage Server版本是按照处理器进行授权的,微软澳大利亚OEM团队最近在博客中展示的这张图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想要采用Nano Server模式部署——无论是数据中心版还是标准版——的客户需要有Software Assurance才能够这样做。

Nano Server是Windows Server 2016标准版和数据中心版本的三个安装选项之一。(另外两个是Server with Desktop Experience和Server Core。)Long Term Servicing Branch不支持Nano Server,更频繁更新的Current Branch for Business服务模式不支持Server with Desktop和Server Core选项。参看这篇博客文章了解更多关于即将到来的服务选项的详细信息。

数据中心版本允许用户运行无限量的操作系统环境/ Hyper-V容器,而标准版只允许运行两个。数据中心版还包含了诸如Storage Spaces Direct和Storage Replica、Shielded 虚拟机和网络堆栈等不属于标准版的功能。

任何对于演示中展现出来的最新的Windows Server 2016功能感兴趣的人,以及那些想要向产品背后的专家们提问的人都可以参加美国东部时间10月13日中午进行的Windows Server 2016网络直播活动。(参加此活动不需要注册登记。)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13

11: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