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虚拟化中寻找真实感

ZDNet软件频道时间2006-09-19作者:Builder |
本文关键词:存储虚拟化 虚拟化

虚拟化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有哪些?专家们的回答是:厂商锁定(Vendor lock-in)、成本难测和过分炒作。

“厂商锁定确实是件麻烦事。而这也成为了目前相当热门的话题,”Heavy Reading的资深分析师Robert Lerner在一个关于虚拟化的讨论会上提醒到,“你在实施虚拟化的问题上陷得越深,这个问题就越明显,很难避免。”

很多厂商都在极力宣传一些虚拟化产品,以帮助用户解决眼下的存储难题。连微软也看上了这块市场,打算在2007年的晚些时候推出数据中心虚拟化产品。

“但在被这些厂商的热情所鼓舞的同时,用户们也要对这个技术所带来的成本问题提高警惕。”Lerner说道,“成本可能相当可观。这个成本包括前期成本和后面的长期使用成本。用户应该注意一下现在的数据保护和转移成本。”

介于以上原因,专家建议用户们对虚拟化技术一定要采取谨慎态度。Lerner同时也建议IT经理们要冷静看待厂商们对于虚拟化产品性能的宣传。“不要完全相信厂商们的承诺,”他说,“要多多参考那些中立第三方的评价,如存储性能委员会(Storage Performance Council)。”

其他的业内人士也发表了要谨慎对待虚拟化产品的看法。“不要被厂商的宣传所影响,”St. Jude's Children Research Hospital的存储与备份恢复专家Bill Pappas警告道,“有些厂商虽然承诺了很多功能,但实际上他们根本无法实现。”但他并没有提及具体是哪个厂商。

Pappas表示,他们已经为大约113TB的Nexsan存储设备实施了VERITAS的卷管理软件,以实现虚拟化功能。这款软件被安在一个由5台Linux服务器组成集群上。目前这家医院已经从中得到了益处。“我可以在设备空闲的时候对存储卷的大小进行调整,”他解释道。

讽刺的是,VERITAS的软件也正是St. Jude为了避免遭遇厂商技术锁定而采取的策略之一。“我相信软件的兼容性要好于硬件,因此我更加愿意依赖前者。”VERITAS可以在大多数的平台上运行,其中包括:HP/UX、AIX、Unix、Solaris和Windows。

来自数据保护厂商Double-Take的解决方案架构师Nicholas Schoonover也表示要对将虚拟化用在灾难恢复上持谨慎态度。“你一定要对那些解决方案进行性能测试。我见过很多因忽略这个问题而导致的失败案例,”他说道。用户应该对包括Exchange、Notes、SQL、DB2和Oracle在内的所有环境进行测试。

Lerner表示虚拟化同时还有另外一些潜在的问题。“那些用户在实施虚拟化解决方案之前,都没有意识到他们的备份会遇到麻烦,”他说道,“等到完成虚拟化后,他们才发现在系统某点会产生单点瓶颈。”

不过这次并非仅是对虚拟化的声讨会。“在灵活性和可扩展性方面,虚拟化技术有着很大的优势。”Lerner解释道。用户能够更自由地增加存储容量,同时以更简单的方法按需管理这些容量。(责任编辑:袁斌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