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要自己设计测试芯片

ZDNet软件频道时间2006-10-20作者:Builder.com.cn |
本文关键词: 微软 测试芯片
 二十多年来,微软软件与英特尔处理器如此的天衣无缝,以至于人们将两家公司的关系称其为Wintel联盟。但最近,微软开始寻求一条新的芯片设计的途径,这就是自己的实验室。

微软最初的芯片设计由两个部门担当,微软雷蒙德总部的研究实验室以及它硅谷的工业园区。微软暂时将这两个部门命名为“计算机架构集团。”

微软硅谷园区的资深工程师Charles P. Thacker表示,之所以微软要自己动手设计芯片,主要原因是公司需要开始考虑如何去设计下一代的Xbox游戏机。另外,语音识别也将是微软致力突破的领域之一。

由于部署了一套新式的创意测试工具系统,微软现在能够设计部分的硬件。这套系统由加州大学开发,它无需耗费芯片成本即可重新配置计算机系统。

由于晶体管的体积越来越小,设计师们现在能够将多个处理器放在一个芯片之中,计算功能越来越多的隐藏在消费电子产品设备之中,在这种情况下,微软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

近年来,台式计算机的专业化程度加深,比如向视频游戏预计手机等领域拓展。随着微软进入这些市场,公司逐步通过独立的合同商设计硬件,软件以及封装,但品牌还是微软或者Windows品牌。

与此同时,新的联盟正在形成,比如苹果决定使用英特尔的处理器,微软两年前决定在Xbox系统中放弃英特尔芯片,转而使用IBM设计,生产的PowerPC微处理器。

芯片的多核化趋势使得能够进行多线程处理的芯片越来越多的进入消费电子产品市场。这一趋势可能给微软等公司更多的竞争优势,因为他们可以通过控制硬件软件来降低成本。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名计算机科学家David A. Patterson说:“这是计算机工业上的历史性时刻。我们正处于并行计算的变革浪潮之中,它绝对会带来硬件与软件的进步。”

目前,微软的芯片设计项目如何影响微软与英特尔的关系尚不得而知。

Thacker 承认,尽管芯片的功能已经很强大,但易用性仍然是困扰计算机设计师们的一个难题。

他说:“很难将精通计算机人士的经验传送给普通用户。”Thacker表示,他的妻子仍然回避使用计算机。

但Thacker 认为,这种情况将得到改观。

Thacker 说:“就象微软进入的每个领域一样,我们都将做好长期的发展准备。”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测试芯片的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