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完成45纳米芯片设计

ZDNet软件频道时间2006-12-02作者:Builder.com.cn |
本文关键词:纳米芯片 芯片设计 英特尔 INTEL Intel
英特尔已经完成了采用45纳米工艺的Penryn芯片的设计工作,计划明年年底推出这款芯片。

英特尔正在制造Penryn的首批样片。英特尔的工艺技术主管马克说,这些芯片仍然在制造中,还没有制造出来。

今年早些时候,英特尔展示了一款采用45纳米工艺的内存芯片。

Penryn芯片彰显了英特尔在制造方面的技术优势,英特尔每二年就会推出一代制造工艺,而AMD 等竞争对手则必须亦步亦趋地紧跟英特尔

英特尔在去年10月份就已经开始销售65纳米工艺的芯片,AMD 则要到下个月才会开始销售其首批65纳米芯片

AMD 已经宣布要在推出65纳米芯片18个月后推出0.045 微米芯片,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大多数公司不会每二年升级一代制造工艺。如果能够兑现自己的承诺,AMD 将把英特尔的领先优势缩小6 个月。

更先进的制造工艺会提高芯片性能、降低制造成本。但是,制造工艺并不是万能的,芯片厂商还必须不断改进芯片的设计。

但是,先进的制造工艺有助于芯片厂商赢得市场份额或阻止市场份额流失。英特尔的官员和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制造工艺对于英特尔的成功比以往更重要了。

马克没有披露英特尔的45纳米芯片会有哪些变化。英特尔过去曾经表示,它可能改变晶体管栅极和栅极氧化层的材料,阻止电流泄露。

但马克说,45纳米芯片不会使用三栅极晶体管。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纳米芯片的相关文章
    芯片设计的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