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Java编程:我们还需要匈牙利命名法吗

Java编程:我们还需要匈牙利命名法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做过大量的Java编程工作,最近我开始阅读Herbert Schildt所写的《Swing:初学者指南》一书。在技术方面,这本书完全没有毛病。问题在于,在他的所有代码实例中,他总是为Swing组件使用各种匈牙利命名法。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6月1日

关键字: Rex Baldazo swing 匈牙利命名法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做过大量的Java编程工作,但一直是在servlet和JSP方面,因此我完全没有必要从事Swing GUI编程。对此我一直感到好奇,想了解更多情况;因此,最近我开始阅读Herbert Schildt所写的《Swing:初学者指南》一书。

我还没有读完这本书,不过觉得它非常棒——是我读过的这方面最好的书籍。在技术方面,这本书完全没有毛病。问题在于,在他的所有代码实例中,他总是为Swing组件使用各种匈牙利命名法。

JLabel jlabBass;

JSlider jsldrBass;

实际上,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过匈牙利命名法了——我想主要是因为许多程序员都有点懒惰(我特别是这样)。总要记得给变量名增加一个适当的前缀,这做起来有些乏味。

如今对你们这些年轻的程序员来说,匈牙利命名法出自微软,基本上是一些在你的所有变量前建立一个前缀的规则。这个前缀会说明那个变量的类型。其好处在于,通过它们的前缀,你可以方便地知道两个变量是否兼容。

随着计算机的速度越来越快,IDE已拥有足够的能力,可以开始实时探测变量的类型。因此,当你编程时,IDE能够向你警告类型不兼容的情况(通常普遍使用微软Word自动拼写检查中的红色弯曲下划线)。

这引出了我的问题:在智能输入IDE领域,我们还有必要使用匈牙利命名法吗?我可能会写出以下这些变量:

JLabel BassLabel;

JSlider BassSlider;

另一方面,我确实看到一贯使用匈牙利命名法的好处。我认为这种方法对于将要打印出来的代码会有好处,如Schildt书籍中的代码。在书面形式中,匈牙利命名法提高了代码的可读性。

那么,你认为我们仍然有必要使用匈牙利命名法吗?你在工作时使用匈牙利命名法吗?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