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Oracle ADF]从数据库表格创建Java对象

[Oracle ADF]从数据库表格创建Java对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那些刚接触Oracle应用程序开发的人来说,ADF是一个集成到了Oracle JDeveloper里的合集。它有一个底层的Java框架,支持MVC(模型视图控制程序)的所有三个层,有一系列ADF向导,帮助你开始进行开发。

作者:开发者在线 来源:开发者在线 2007年8月22日

关键字: Rex Baldazo java 数据库 Oracle ADF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如果你跟我一样的话,那么想要在业余的时间里学习一门新的编程技术可能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除非学习这种技术是你工作急需的,否则你不会有什么动力推动自己去学习。我一直就是这样,对于Oracle ADF(应用程序开发框架)也是如此。

我知道我应该去学它,因为它代表了自定义创建用于Oracle数据库的表单和报告的未来方向。但是我当前的工作性质要求自己把主要精力放在以前的技术上——Oracle Forms and Reports上。当手头上的工作占去了我所有精力的时候,我再也没有时间也没有动力去关心未来的技术。

最后,我下定决心,要学习它的唯一途径是找到一个带有强迫性质的事情——也就是能够把我懒得动弹的程序员的屁股挪到ADF这边的事情。我意识到写这篇博客就具有这种强迫性。因此我准备下面几篇文章的内容就放在ADF上。

声明:可能会有些事情我完全做错了,因为我以前没有接触过这项技术。每次写博客,我都会尽全力去学习新内容。这也就是说,我博客里写到的东西可能完全都是错的,不到下一次写博客我可能一直都不会察觉。

但是,我不介意在公众面前出丑,所以让我们开始吧。

使用Oracle ADF

首先你需要安装版本正确的JDeveloper。我用的是从Oracle的网站上下载的10.1.3.3版。你要确保下载的是Studio Edition,因为其他两个版本都不带ADF的组件。

对于那些刚接触Oracle应用程序开发的人来说,ADF是一个集成到了Oracle JDeveloper里的合集。它有一个底层的Java框架,支持臭名昭著的MVC(模型视图控制程序)的所有三个层,有一系列ADF向导,帮助你开始进行开发。它还有各种ADF编辑器,让你能够修改通过ADF向导创建的开始块。

启动ADF应用程序的方式与启动任何JDeveloper里的应用程序的方式没有什么不同——使用创建应用程序向导(Create Application wizard)——最简单的方式是右击“应用程序(Application)”面板的“应用程序(Application)”节点(除非你重新调整了面板的位置,否则它就会在JDeveloper的左上角)。右击弹出来的菜单的第一个选项就是“新应用程序(New Application)”。点击这一选项,向导就会跳出来:

[Oracle ADF]从数据库表格创建Java对象

上面大多数的选项一看就明白——输入应用程序的名称、文件所在的位置,以及在创建新的类时,JDeveloper应该使用的前缀。与我们密切相关的是“应用程序模板(Application Template)”。你必须选择一个包括ADF的模板;在本文中,我已经选择了支持JSF和ADF BC(ADF 业务组件)的“Web应用程序(Web Application)”。

完成设置之后,向导会在新应用程序里创建两个工程——一个用于模型,另一个用于视图控制程序。在本文里,我主要关注的是模型;我会在今后的文章里讨论视图控制程序。

一般来说,我发现在真正需要数据库连接之前就进行连接,JDeveloper的工作状态会最佳。所以,在使用其他ADF向导之前,你应该首先进“连接(Connection)”选项卡创建数据库连接。

然后回到“应用程序(Application)”选项卡。点击左边的小加号展开新应用程序树(如果它没有展开的话)。现在点击应用程序树上的“模型(Model)”节点,在弹出菜单上选择“新建(New)”。这将转到“新图库(New Gallery)”画面。如果你像我那样选择“Web应用程序”模板,下面这样一个列表就会出现:

[Oracle ADF]从数据库表格创建Java对象

从左边一栏中打开“业务层(Business Tier)”,然后选择“ADF业务组件(ADF Business Components)”。在右边一栏,你会看到可用的组件。我们准备从创建一个“实体对象(Entity Object)”来代表表格开始,所以选中它,然后点“确定(OK)”。

你会看到一个对话框,你需要在里面指定要使用的数据库连接。如果以前没有创建过连接,那么你就要在这里点击“新建(New)”按钮。但是如果以前已经创建过连接,那么它应该会出现在下拉菜单里。选中它,如果它是一个Oracle数据库,你可以接受剩下的默认设置,然后点击“确定(OK)”。如果不是,你就需要调整设置以满足连接的要求。

这会启动“创建实体对象(Create Entity Object)”向导。点击“下一步(Next)”,选择你准备用这个对象建模的表格。向导底部有一些复选框,你可以勾选它们查看除了这些表格之外的其它数据库对象,比如视图和同义词。在这里,我就弄简单一点,只建立一个表格模型。我的表格叫做ConferenceLine,我还把它用作我的对象的名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