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如何共享Oracle数据库身份空间

如何共享Oracle数据库身份空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我们需要在QA或生产数据库中增加新菜单项,我希望确保可以方便地合并两个数据库,而不会出现ID冲突。这种共享序列的方法在这种情况下非常奏效。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7月3日

关键字: Rex Baldazo 身份空间 数据库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我以前在这里提到过,我对Oracle数据库还相当陌生。实际上,我在15个月前才刚刚开始接触Oracle。我最开始觉得古怪的是,Oracle没有身份类型,你无法建立一个本身自动递增的栏。

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个与众不同的特点也有它的有用之处,例如可以方便地在多个数据库之间共享同一个身份空间。

首先我们来看一个简单的例子,假设你在数据库中有一个表。一般你会首先建立一个序列:

create sequence seq_my_identity_type

然后你建立一个从这个序列中选择下一个新值的触发器,并把那个值作为ID字段保存。选择下一个值的过程使得Oracle自动递增序列。

在这个简单的例子中,假设你建立了一个名为id_test的表,它只有两个字段,一个叫做ID的数字字段和一个叫做message的文本字段:

CREATE TABLE id_test

( id NUMBER primary key not null,

message VARCHAR2(100) )

然后一个触发器会使用我们前面建立的序列自动增加那个ID字段,就像是这样:

CREATE OR REPLACE TRIGGER t_id_test_bi

BEFORE INSERT ON id_test

REFERENCING NEW AS NEW

OLD AS OLD

FOR EACH ROW

begin

if inserting then

if :new.id is null then

select seq_my_identity_type.nextval

into :new.id

from dual;

end if;

end if;

en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