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罗睿哲:“一人双帅”入主上海贝尔阿尔卡特

罗睿哲:“一人双帅”入主上海贝尔阿尔卡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总裁狄加合同到期退休之后,阿尔卡特朗讯(ALU)任命罗睿哲(Frédéric Rose)为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新总裁,同时,他还继续担任阿尔卡特朗讯亚太区总裁。

来源:ccw.com.cn 2007年8月22日

关键字: 管理 朗讯 阿尔卡特 ASB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阿尔卡特朗讯董事会看来,狄加辞职后的接任者,罗睿哲是最适合的人选。从资历上看,罗睿哲不仅和狄加类似,担任过集团事业部总裁,也同样担任过大区总裁。不同在于, ASB总裁这个新职位,已经是罗睿哲在最近一年内的第二次职位变化了——2006年8月,身为阿尔卡特执行副总裁和集成及服务事业部总裁的罗睿哲调任亚太区总裁,并在随后和朗讯的合并过程中得到擢升,成为新公司的执行副总裁。

 “其实核心没有变”

对媒体和业界而言,罗睿哲接任ASB总裁,是阿尔卡特朗讯公司在亚太区的重大变化,然而在ASB内部,这个消息既在意料之中,“内部也显得很平静”。“是正常的新老领导者更替,而且,罗睿哲对中国业务相当了解,这是个受欢迎的任命。”ASB企业传播部总监曹涌对记者说。

“确实就如你们所了解的,我对这里的一切已经非常熟悉。”罗睿哲说,“16个月前,我来到上海,担任阿尔卡特亚太区总裁,从那时起中国就已经成为我的工作核心。”他告诉记者,在中国工作的第一个星期,就开始参加ASB的管理层会议,并且在2007年4月开始担任ASB副董事长。“毫无疑问,我已经在这个任命宣布之前,就大量接触我们的中国客户、对公司各方面业务进行深入的了解。从7月20日开始,我也开始担任ASB总裁,但根本上的工作核心,其实并没有变化。”罗睿哲说。

尽管如此,业界对于罗睿哲一人兼任两个总裁职务,还是抱以极大的关注,人们非常期望了解,阿尔卡特朗讯亚太区总裁和ASB总裁兼于一身,对于罗睿哲来说,是否意味着新的转变,而对于ASB来说,又有哪些变化。对此,罗睿哲毫不掩饰他的乐观:“在我就任ASB之前,身为阿尔卡特朗讯亚太区总裁、ASB副董事长,中国的业务发展就已经是我考虑的核心战略,在我担任ASB总裁后,这一点只会因为新职位的变化而加强。同时对于ASB来说,我倒是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公司获得更多的国际和国内资源,使ASB在阿尔卡特朗讯全球和亚太业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笑着说,“其实我并非身兼‘两任’,而是‘四任’,除了阿尔卡特朗讯亚太区总裁和ASB总裁,我还担任着ASB的副董事长,以及阿尔卡特朗讯全球的执行副总裁,我相信这对于帮助ASB调动、利用和整合资源,都会有较大的帮助。”

对于罗睿哲入主ASB,业界的反应自然不会平淡,计世资讯副总经理、电信行业资深分析师郭海涛就对记者表示:“罗睿哲担任ASB总裁,是阿尔卡特朗讯对中国业务重视度提升的直接体现,同时也有可能是借罗睿哲来整合ASB和阿尔卡特朗讯亚太区,以使该地区业务结合更趋于紧密。”

罗睿哲告诉记者:“我很高兴担任ASB总裁,当然我也知道,入主这间办公室,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挑战,但总体而言,这里的一切是如此的令人兴奋。”

罗睿哲表示,他并不希望业界和媒体关注他成为ASB新总裁这一事件,“我想我们更应该关注,ASB为什么能够在阿尔卡特朗讯亚太区上升到核心的位置。在这方面,我非常认同我的前任狄加先生的表述,他曾经说过他的目标是ASB要做到‘中国第一,阿尔卡特朗讯第一’,这种目标并不会改变,而我的任务,是继续向着这个目标前进,而在中国,阿尔卡特朗讯第一,也就是ASB第一。”罗睿哲说,“在我到中国之后,我看到的是一个充满活力、给人信心的ASB团队,这个团队的平均年龄不到30岁,在通信业界,有经验而又有活力,如此的团队所蕴藏的能量,让我内心充满期待。”

“本地化和国际化可以统一”

就在ASB宣布罗睿哲担任公司总裁的第五天,7月24日,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副部长蒋耀平等视察了ASB。作为一家合资公司,同时又隶属于国资委旗下的中央企业, “黄金一股”几乎成为ASB最敏感,同时也最避不开的话题。

“毫无疑问,ASB是一个根植于中国的企业,有着明确的本土经验和实力,同时,ASB也是阿尔卡特朗讯在中国的旗舰公司,有着丰富的国际资源,这是ASB一个很大的优势。”罗睿哲表示,担任ASB总裁,并不意味着ASB现有架构会有大的变化,“董事长袁欣先生已经表示过,本地化创新和国际化运作是可以共存的,我想,我担任ASB总裁,对于ASB来说,恰恰体现了本地化和国际化可以统一。相信你也可以看到,主管政府部门对ASB给予了相当多的关注和支持,同时, ASB也是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辖的企业之一,这些已经足以表明,ASB不单是一个中国本地化的企业,而且是得到中国政府大力支持的本地化企业。”

罗睿哲同时还表示,ASB在国际化方面也拥有自己优势。他说,阿尔卡特朗讯派遣他担任ASB总裁本身,就是阿尔卡特朗讯对中国市场高度重视的原因。“有一些事实能够证明这一点,ASB已经是阿尔卡特朗讯全球三大研发支柱之一,也是全球六大研究创新中心之一,我们在ASB拥有的优秀团队,已经有过几百名员工曾经在阿尔卡特朗讯总部或者其他国家工作,他们已经成为ASB的骨干人员,在应对中国市场的竞争和需求时,拥有更多的经验。”

罗睿哲认为,绝对地将ASB划分为中国企业或者国外企业,并不合适。“我们为什么不换一种视角来看待这个问题呢?一个中国本地化的企业,同时也可以是国际性的企业,我认为这两者之间并不矛盾。”根据他的表述,ASB的高级管理人员绝大多数是中国本地化的员工,“有些同事从上个世纪80年代上海贝尔成立之初就在公司工作了,ASB已经拥有一支本地化人员、国际化视野、完全可信赖的团队,这一点在我就任阿尔卡特朗讯亚太区总裁时就已经获知,而不是最近才了解到的。”

当记者提及,在阿尔卡特朗讯亚太区总部和ASB上海总部之间,他将如何协调自己的上班地点和时间时,罗睿哲笑了。他说,“这确实是个关键点,特别是对于我来说,两边都有办公室、两边都有很多的工作要处理。值得高兴的是,现今的通信方式已经足够强大,我在哪个办公室已经不再显得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能够在两个办公室的任何一个中处理所有的工作。当然,这样的便捷性,同样来自于阿尔卡特朗讯这样的电信方案提供商的贡献,别忘了,我们就是做这一行的,自然能够有更大的灵活性。”

当记者问及,在就任ASB总裁之后,他是否会花更多的精力帮助ASB提升在业务和市场的竞争力时,罗睿哲笑着表示这是肯定的,“但是我更想强调的是,当前ASB的团队一直致力于这样的工作。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