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如何设置Ubuntu Samba

如何设置Ubuntu Samb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Ubuntu下打开“系统-系统管理-共享的文件夹”,进行相应的Samba设置。在WinXP下打开Ubuntu的IP,可以看到文件夹,但是并不能够访问。

作者:左轻侯 来源:blog 2007年7月31日

关键字: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Ubuntu 6.10 Desktop和Windows XP之间设置文件共享

在Ubuntu下打开“系统-系统管理-共享的文件夹”,进行相应的Samba设置。在WinXP下打开Ubuntu的IP,可以看到文件夹,但是并不能够访问。
用如下命令修改smb.conf:

sudo gedit /etc/samba/smb.conf

将security=user那一行前的注释符";"去掉,然后把user改为share,这样可以实现匿名访问。
再用如下命令重启samba:

sudo /etc/init.d/samba restart

在WinXP,可以访问文件夹了,但是只读,仍然无法写入。即使在Ubuntu的GUI下去掉了只读属性也是如此。
最后修改文件夹的权限:

chmod 777 (文件夹名称)

终于搞定了。
用WinXP放一个文件上去,在Ubuntu下看一下属性,创建者是nobody。
RedHat 5的时代我就设置过Samba,一直没搞定。这次终于搞定了,有成就感。

另,最近装了Fedora 6、Ubuntu 6.10、SUSE Enterprise Server 10几个版本。
感觉从桌面上来说,Fedora 6仍然是最成熟的,对中文的支持也最好。选中文安装时,SCIM里面连五笔都有。
Ubuntu 6.10安装包最小(一张CD),对中文的支持没有那么完善,表现在:1.字体难看;2.有些软件的界面汉化,如Firefox 2.0;3.自带的SCIM无法使用,必须手动用apt-get下载一个im-switch,安装重启,才能输入中文,而且没有五笔。另外,Ubuntu的网络配置也没有Fedora 6那么完备。

SLES 10据说是最稳定的Linux Server,没能验证,不过其桌面功能确实是不如前二者。SUSE Desktop我没有验证过。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