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与Linux本是同路人 (2)

Windows与Linux本是同路人 (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援引国外媒体的报道,微软与Novell签署合作协议,允许开源Linux软件与微软Windows软件协调工作。

作者:dkdfkg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7年9月23日

关键字: Linux 操作系统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为什么对Linux示好?

其它IT巨头对于Linux的示好或许还可以理解,那么为什么微软也会对Linux示好呢?难道微软不担心自己对Linux的支持,可能会动摇自己赖以生存的Windows霸权吗?

严酷的市场环境恐怕是微软态度大转变的最好解释。IDC预测,整个Linux产业每年将以25.9%的速度增长,到2008年时将达到357亿美元的规模,其中成套软件市场140亿美元,PC市场100亿美元,服务器市场110亿美元。根据IDC的预测,预计运行Linux的新PC和二手PC的市场份额将由2003年的3%提高到2008年的7%。ID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竞争对手和持旁观态度的厂商而言,这一预测将为它们提供进入该市场的更多理由——Linux已经不再是一种边缘技术,而已经成为一种主流技术。

微软自身理念的进步也影响了其对于Linux的态度。在众多软件厂商先后投入“开源”的怀抱中之后,微软也开始逐步认可开源软件“软件即服务”的理念。据悉,微软支持的金牌合作伙伴已经提供包括Exchange Server 2003、SharePoint Server 2003等在内的托管服务,如 ASP-One.com 每月每用户起价1美元的SharePoint Server 2003租赁服务和全包价9.95美元每月的Exchange Server 2003租赁服务。

此外,Linux在服务器市场和桌面市场“冰火两重天”的表现可能也最终促使微软接受了Linux。Linux在服务器市场的潜质,使得微软在对抗UNIX阵营时又多了一个筹码;而Linux在桌面市场一直以来的孱弱,也保证了其不会对Windows在桌面市场上的霸权造成太大的冲击。

“与我们竞争的是产品,因此我们不会抵制潮流”——曾经直斥Linux为“毒瘤”的鲍尔默说的明白——的确,对于微软而言,无论是Linux还是Windows都只是产品而已。微软凭什么放弃一个能让自己获利的产品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