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Linux系统2.4和2.6内核上Web服务比较 (3)

Linux系统2.4和2.6内核上Web服务比较 (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除了这些改进以外,还有其他一些值得一提的变化和新特性。例如,2.6 内核提供了对一些新文件系统的支持,包括 JFS、XFS、NFS v4 和 Andrew File System (AFS)。

作者:赛迪网技术社区 来源:赛迪网技术社区 2007年10月21日

关键字: Web服务 内核 系统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其他改进

除了这些改进以外,还有其他一些值得一提的变化和新特性。例如,2.6 内核提供了对一些新文件系统的支持,包括 JFS、XFS、NFS v4 和 Andrew File System (AFS)。新的网络协议和特性,例如流控制传输协议 (Stream Control Transmission Protocol, SCTP)、Internet Protocol Security (IPSec)、改进的 IPv6 支持和 IP Payload Compression (IPComp),给 Linux 2.6 内核用户提供了更好地网络安全和传输质量。

不是 2.6 内核带来的提高都可以应用于每一个企业应用程序。它们中有一些需要特定的硬件和软件。无论如何,这里列出的大部分提高都是全面的内核改进,将帮助 Linux 跨入企业门槛。

测试基础设施

在这一节,我将讨论 Web 服务测试是如何进行的,包括硬件环境、选择的 Web 服务器/应用程序服务器和 Web 测试工具,以及针对典型测试情形的测试策略。以下的讨论基于 2.6 内核。

Web 服务服务器

在 Linux 2.6 内核测试中使用了四个 Web 服务服务器。两个是 Web 服务器 (Apache 和 Jakarta-Tomcat),另外两个是应用程序服务器(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和 Jboss)。

Apache 是处于市场领导地位的 Web 服务器。Netcraft Web Server Survey 的调查结果显示,Internet 上超过 64% 的 Web 站点正在使用 Apache。它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项目。

Jakarta-Tomcat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 servlet 容器,带有经 Apache 许可的 JSP 环境。Jakarta-Tomcat 有一个内置的 Web 服务器,也可以在产品环境中与其他 Web 服务器一起使用。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是一个企业级的应用程序服务器,用于动态电子商务应用程序。这个服务器的基础是 J2EE 技术和 Web Services。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具有很高的性能,并提供了一个可以跨越大部分操作系统的高度可扩展的事务引擎。越来越多的 WebSphere 应用程序正在由传统的 Unix OS 向 Linux 迁移,因为这样可以通过更少的费用而获得近乎同样的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