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 2007中对重复数据的巧妙处理

Excel 2007中对重复数据的巧妙处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使用Excel处理大量数据时,经常会遇到重复数据,尽管我们一遍遍地认真、仔细核对,但出现错误还是难以避免。在Excel 2007中这个问题就能轻松解决。 1、数据输入时避免重复 在输入学籍号、身份证号码等数据时。

作者:PChome 来源:PChome 2007年10月23日

关键字: 处理 数据 Exce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使用Excel处理大量数据时,经常会遇到重复数据,尽管我们一遍遍地认真、仔细核对,但出现错误还是难以避免。在Excel 2007中这个问题就能轻松解决。

1、数据输入时避免重复

在输入学籍号、身份证号码等数据时,我们可以通过如下方法解决:

(1)首先选中要输入数据的固定区域,如A2:A10单元格区域,然后打开“开始”标签页,在“条件格式”下拉菜单中选择“突出显示单元格规则”→“重复值”(如图一)。

Excel 2007中对重复数据的巧妙处理

(2)时就会打开“重复值”对话框,在这里你可以根据需要自行定义重复值单元格内数据的颜色,如设置成醒目的红色(如图二),确认后即可生效。

Excel 2007中对重复数据的巧妙处理

这样,当你不慎输入了重复的数据,当前单元格就会立即变成红色,给你提示。

2、轻松删除重复数据

如果大量的数据已经输入完毕,这时我们需要将相同的数据找出来并将其删除,方法是:选中需要删除重复项的单元格区域,然后切换到“数据”标签页,直接单击工具栏中的“删除重复项”,此时会打开“删除重复项”对话框(如图三),确认后就会将指定区域中的所有重复内容一次性清除。

Excel 2007中对重复数据的巧妙处理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