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移形幻影大法 C++程序员快速学习C#之一 (2)

移形幻影大法 C++程序员快速学习C#之一 (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形幻影大法 C++程序员快速学习C#之一

作者:AK Sung 来源:赛迪网开发者论坛 2007年10月28日

关键字: C# C++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然后中间语言再编译为机器语言,这样的好处有2个:

一.如同Jave一样,写好的程序可以在不同的系统中运行,而不需要改变程序。二.使用不同的语言写的程序,因为要转化为相同的中间语言,所以在程序开发中可以使用不同的程序语言编写,而相互调用。

当使用不同语言开发或者进行分类开发时,各自开发的程序中会出现相同的变量名,函数名等,所以在写C#程序时,必须把程序包涵在一个名字空间内。

定义名字空间使用关键字:

namespace <空间名>

当一个命名空间中的代码需要使用在另一个名字空间中定义的名称,就必须包括对该命名空间的引用,使用点字符(.)

例:

namespace LevelOne
{
//name “A”defined
Namespace LevelTwo
{
//name “A”defined
}
}

这里就定义了两个名字相同的变量,我们可以使用LevelOne.A 和 LevelOne.LevelTwo.A 来独立使用它们,互不干扰。

建立了名字空间后,我们可以使用using关键字来简化对它们包含的名称的访问。和C++中使用using namespace std的含义相似;

对于主函数必须要有限定词static 这表明Main函数是静态的,在内存中只能有一个副本。

第一行中的using System.其命名空间是.NET应用程序的根名字空间,包涵了控制台应用程序所需要的所以基本功能。就如同C++中的头文件包涵在std这个名字空间中一样。

Console.WriteLine ("Hello World!");Console是system名字空间中的一个类,其有一个WriteLine方法,它的作用和cout一样,输出一行字符串。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