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建立分期付款查询系统

EXCEL建立分期付款查询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XCEL建立分期付款查询系统(上) 如今,分期付款的销售方式越来越普遍,如果有一个能够自 动计算首付、月按揭的查询系统就好了。下面笔者就以一个分 期付款购买汽车的自动查询系统(如图1)为例,给大家介绍一 下设计过程。

作者:PChome 来源:PChome 2007年10月29日

关键字: 系统 查询 Exce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XCEL建立分期付款查询系统(上)

如今,分期付款的销售方式越来越普遍,如果有一个能够自 动计算首付、月按揭的查询系统就好了。下面笔者就以一个分 期付款购买汽车的自动查询系统(如图1)为例,给大家介绍一 下设计过程。  

搭建查询界面框架

新建“购车自动查询系统”工作簿,并将“Sheet1”工作表 重命名为“查询系统”。在B2、B3、B4、B5、B6单元格中分别 输入:汽车品名及总价款(百元)、首期支付金额(百元)、 欠款金额(百元)、支付月份、每月须支付金额(百元)。 

将B2:D6区域单元格格式中的“垂直对齐”设置为“居中” 方式。设置D6单元格“货币”格式“小数位数”为2,“货币符 号”为¥,“负数”为“¥-1234.10”。将B列和D列中的字符 的字号都设置为14,第2,3,4,5,6各行的行高设置为52,A 列宽度设为3,B列的宽度设置为30,C列的宽度设置为28,D列 的宽度设置为20,E列的宽度设置为3。  

在H、I列中输入如图2所示的汽车品名和总价款(百元)。 这里假设有100个品牌的汽车,以汽车1、汽车2、汽车3……来 代表具体的名称,实际运用时用具有实际意义名称即可。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