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没有光驱软驱? 系统照装无误!(2)

没有光驱软驱? 系统照装无误!(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ttp://www.winimage.com/winima61.exe下载并运行WinImage工具,单击菜单“Disk→Read disk”读取格式化后的软盘内容(见图2),再单击菜单“File→Save”,在“保存类型”中一定要选择“Image file (*.IMA)”,将软盘内容保存为映像文件“biosnew.ima”。

作者:电脑爱好者 2007年11月14日

关键字: 系统 光驱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http://www.winimage.com/winima61.exe下载并运行WinImage工具,单击菜单“Disk→Read disk”读取格式化后的软盘内容,再单击菜单“File→Save”,在“保存类型”中一定要选择“Image file (*.IMA)”,将软盘内容保存为映像文件“biosnew.ima”。


  
  把下载的虚拟启动软盘程序压缩包“vfloppy.rar”解压到一个临时目录,运行“vFloppy.exe”打开主界面。把前面制作的映像文件“biosnew.ima”拖放到主界面中“映裎募崩?在“显示文本”栏中输入文字“BIOS刷新专用盘”,这里就是要在Windows  XP启动菜单中显示的文字。“文件位置”下面的参数是用来设置引导配置文件“boot.ini”以及软盘映像文件保存路径的,程序会自动定位,一般不需要修改,最后单击“应用”按钮即可。

 

  好了,现在重启系统,在出现的Windows XP引导菜单中选择“BIOS刷新专用盘”就可以享受与真实软盘一样的BIOS刷新功能了。当然,你也可以在这个启动盘中建立一个自动刷新BIOS的批处理文件,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建议手工操作为宜。  

  小提示

  本刊2003年第18期的《把软驱装进硬盘吧――软驱终结者》一文介绍了一些虚拟软驱的应用,如利用它建立一个学习Foxbase的专用分区,或是给Windows 98纯Dos添加光驱等功能。其实,只要你多多研究,还会发现这个工具更多用法,比如把Linux加入多重启动菜单等。如果你研究出来新鲜好用的应用,欢迎你发到system@cfan.com.cn ,Cornel一定会给你额外奖励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