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2000/XP中让光驱巧妙“隐身”技巧大集合(2)

2000/XP中让光驱巧妙“隐身”技巧大集合(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该软件在Windows 98的安装盘的tools\reskit\powertoy文件夹中,找到tweakui.inf,右键点击它,选择弹出菜单中的“安装”命令,就可以把它安装到控制面板中。

作者:eNet硅谷动力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7年12月13日

关键字: 技巧 光驱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使用Tweak UI

  该软件在Windows 98的安装盘的tools\reskit\powertoy文件夹中,找到tweakui.inf,右键点击它,选择弹出菜单中的“安装”命令,就可以把它安装到控制面板中。使用时,双击控制面板中的Tweak UI图标,然后单击其中的“我的电脑”选项卡,找到光驱图标,把它旁边的“√”去掉,单击“确定”按钮,重新启动电脑即可。

  使用Windows优化大师

  运行Windows优化大师,依次点击“性能优化”“系统安全优化”“更多设置”“请选择要隐藏的驱动器”,在这里选中你的光驱,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通过设备管理器设置法

  对于Windows 2000/XP用户,可以这样禁止他人使用你的光驱:按住Alt键的同时双击“我的电脑”,选择弹出菜单中的“属性”“硬件”,单击“设备管理器”选项卡从中找到你的光驱,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弹出菜单中的“停用”,系统会提示是否确定禁用该设备,选择“是”,这样光驱就被禁用了。点击“我的电脑”就会发现光驱图标不见了,把光盘放进去也没有任何反应;如果自己要使用光驱,反其道而行之就可以了。

  BIOS设置法

  在电脑启动时按Del键进入BIOS设置(以AWord BIOS为例),找到INTEGRATED PERIPHERALS选项中的Onboard IDE-2 Controller,按Page Down键将其设置为Disabled,这样开机进入Windows后就无法找到光驱了。注意,这里是以你的光驱与硬盘利用两条数据线分别连接为例来说的,如果是用一条数据线连接在一起设置为主、从盘,可以将从盘(即光驱)设置为Disabled,这样就可以达到防止他人使用你的光驱的目的。

  磁盘映射法

  这种方法的原理是将光盘映射为磁盘中的一个文件夹,然后将原光驱盘符删除,这样别人就无法通过光驱来使用光盘,从而达到将光驱“隐身”的目的。具体方法是:点击“开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在左侧的列表中选择“存储”下面的“磁盘管理”,用鼠标右击要隐藏的光驱,点击弹出菜单中的“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删除”按钮,这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提示“删除卷的驱动器号可能会导致程序停止运行。确定要删除这个驱动器名吗?”,点击“是”,重启后光驱就被隐藏起来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