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用组策略强化Windows系统的三大技巧(2)

用组策略强化Windows系统的三大技巧(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组策略是系统策略的高级扩展,是管理员为用户和计算机控制程序、网络资源、系统、Windows组件的主要工具,可对系统的各种特殊属性进行设置。

作者:个人电脑 李车胜 来源:http://school.21tx.com 2007年11月30日

关键字: 技巧 系统 策略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第二招:禁用指定软件程序

  在组策略中,可以采取禁用注册表或光驱、隐藏磁盘分区等一系列设置。这些功能在Windows 2000中就能实现。在Windows XP系统中还增加了对软件的限制策略。在此以常用即时通讯软件QQ为例进行实例说明。

  打开组策略对话框,依次进入“计算机配置” “Windows设置” “安全设置” “软件限制策略” “其它规则” “新路径规则”,点击“浏览”,找到QQ安装目录下的“QQ.exe”文件,在“安全级别”下选择“不允许”。重启计算机后,就无法用QQ了。若要重新使用QQ,把安全级别选为“不受限的”即可。

  第三招:打造系统防火墙  

  在“组策略”中还可以打造系统防火墙。在默认设置下,Windows有很多端口是开放的,网络病毒和黑客可以通过这些端口接入你的电脑。为了资料的安全,应该把不必要的端口封闭,减少居心不良者入侵的机会。以封闭80端口为例:先在“计算机配置”的“IP安全策略”中单击右键,创建一个新的IP安全策略,在“属性”中添加“筛选器列表”,在“编辑规则属性”中选择“新IP筛选器列表”对话框并点击“添加”。  

  现在用三个步骤屏蔽80端口。第一步寻址,源地址选“任何IP地址”,目标地址选“我的IP地址”;第二步选协议,选择“TCP”,在“到此端口”下的文本框中输入“80”;第三步创建,返回后进入“编辑规则属性”的“筛选器操作”,选择“请求安全(可选)”,确定后返回,再对“创建IP安全策略”选择“指派”。这样就对TCP的80端口的服务进行了屏蔽,因为端口80是HTFP的协议,提供WWW服务,因而屏蔽之后HTFP协议网站也将无法打开(要重新开放可对以上各项进行修改和删除)。同理我们也可对一些易被木马入侵的端口进行屏蔽,让木马靠边站。  其他组策略安全技巧

  1、隐藏电脑的驱动

  位置: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资源管理器

  将“隐藏‘我的电脑’中的这些指定驱动器”和“防止从‘我的电脑’访问驱动器”设置为“已启用”并设置欲阻止访问的驱动器

  2、禁用注册表

  位置: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将“组织访问注册表编辑工具”设置为“已启用。

  3、禁用控制面板

  位置: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

  将“禁止访问控制面板“设置为“已启用”;或启用“隐藏指定的控制面板程序”并设定隐藏的项目,如想在控制面板中隐藏Internet选项,则在隐藏控制面板程序里添加Inetcpl.cpl,具体名称可查看Windows\System32里以cpl结尾的文件。

  4、隐藏文件夹

  位置: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资源管理器将“从‘工具’菜单删除‘文件夹选项’菜单”设置为“已启用”。

  5、关闭缩略图缓存位置: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资源管理器将“关闭缩略图的缓存”项设置为“已启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