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以SOA策略抢攻中间件市场 主攻SAP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IThome  | IThome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SAP 策略 SOA IBM
IBM开始积极将先前在国外推展SOA的经验引进台湾,并主打应用软件大厂SAP的客户。而虽然IBM将项目取名为「SOA for SAP」,不过却不愿承认此举是冲着SAP客户而来,只表示是因为一开始的导入经验是来自于SAP客户,不过如Oracle等其他应用软件厂商也都是该项目的对象。

IBM开始积极将先前在国外推展SOA的经验引进台湾,并主打应用软件大厂SAP的客户。IBM亚太区ERP总裁Asheesh Khaneja今天(2/14)特地来台说明其帮助客户导入SOA的成功案例,主打的产品就是SOA必备的中间件WebSphere,也显示IBM要开始积极抢攻这块市场。

IBM
今天发表的是名为「SOA for SAP」项目,也就是利用WebSphere协助SAP客户将ERP等应用软件和底层介接。服务导向架构(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SOA)是IBM从两年多前就开始强力主打的概念,以模块化的方式架构系统,而中间件是SOA中用来串接应用软件和底层系统不可或缺的角色。

因此IBM一直积极对其他应用软件厂商的客户推自家WebSphere,此次则以应用软件大厂SAP的客户作为主要推广对象。Asheesh认为,对SAP客户来说,使用WebSphere可以达到更高弹性化,并加强响应时间,「至少可以节省30%的成本」他说。

事实上SAP虽然以应用软件为主,不过也有自家的中间件NetWeaver,而IBM却认为SAP客户应选择用WebSphere做介接。Asheesh指出,WebSphere是一个开放平台,且在效能上也较强,他认为NetWeaver只能应用在SAP自家的产品而不能与其他如Oracle的产品整合,因此WebSphere会是开放性较高的选择。

不过SAP对此说法并不认同,SAP业务发展协理陈平佳表示,友商认为NetWeaver只能支持SAP自家的应用程序,「都是错误的观念」,他说。NetWeaver也是开放性很强的平台,而SAP在产品规划上也希望应用软件客户能够以NetWeaver为主,陈平佳表示,目前SAP的客户采用NetWeaver的比例相当高。

虽然IBM能够帮助SAP客户导入SOA,不过在中间件市场两家同样是竞争对手。对于IBM大动作抢攻SAP的中间件市场,SAP不愿表示太多意见,陈平佳说:「我们就是一个正常的竞争关系。」

而虽然IBM将项目取名为「SOA for SAP」,不过却不愿承认此举是冲着SAP客户而来,只表示是因为一开始的导入经验是来自于SAP客户,不过如Oracle等其他应用软件厂商也都是该项目的对象。台湾IBM WebSphere产品经理吴世坚说,IBM只是希望帮助其整合应用程序。

IBM
在国外早已积极向SAP客户推销WebSphere,今天并举出数家成功案例,例如中国大陆第三大的PC制造商、以及日本一家电子制造商。吴世坚说,这些在国外的成功经验也会复制到台湾,开始针对台湾客户进行推广,从去年(2007)下半年就已开始准备。该公司亚太区ERP总裁此次来台也会以研讨会的方式向台湾客户近一步分享成功案例,希望在台湾大举推广WebSphere。

我有话要说订阅RSS探客网资源腾讯微博

SAP

策略

SOA

IBM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