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在Excel工作表单元格中自动输入数据(2)

在Excel工作表单元格中自动输入数据(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将数据填充到相邻的单元格中   您可以使用“填充”命令用相邻单元格或区域的内容填充活动单元格或选定区域,也可以通过拖动填充柄 快速填充相邻的单元格。   用相邻单元格的内容填充活动单元格   1、选中包含要填充的数据的单元格上方、下方、左侧或右侧的一个空白单元格。   2、在“开始”选项卡上的“编辑”组中,单击“填充”,然后单击“向下”、“向右”、“向上”或“向左”。   提示 要用该单元格上方或左侧的单元格中的内容快速填充该单元格,可以按 Ctrl+D 或 Ctrl+R。   拖动填充柄以将数据填充到相邻的单元格中   1、选择包含您要填充到相邻单元格中的数据的单元格。   2、将填充柄拖过要填充的单元格。   3、要选择填充所选内容的方式,请单击“自动填充选项”,然后单击所需的选项。   注释 如果在向上或向左拖动选定区域上的填充柄时停留在所选单元格中,而没有将其拖出选定区域的第一行或第一列,则 Excel 将删除选定区域中的数据。因此,必须将填充柄拖出选定区域之外,然后再释放鼠标按钮。   将公式填充到相邻的单元格中   1、选择包含您要填充到相邻单元格中的公式的单元格。   2、将填充柄 拖过要填充的单元格。   3、要选择填充所选内容的方式,请单击“自动填充选项”,然后单击所需的选项。   提示   ·您还可以通过使用“填充”命令(在“开始”选项卡上的“编辑”组中)用相邻单元格的公式填充活动单元格,或通过按 Ctrl+D 或 Ctrl+R 填充包含公式的单元格下方或右侧的单元格。   ·对于应用某公式的所有相邻单元格,您可以自动向下填充该公式,方法是双击包含公式的第一个单元格的填充柄。例如,在单元格 A1:A15 和 B1:B15 中含有数字,并且您在单元格 C1 中键入公式 =A1+B1。要将该公式复制到单元格 C2:C15 中,请选中单元格 C1 并双击填充柄。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1日

关键字: 单元格 工作表 Excel Excel 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将数据填充到相邻的单元格中

  您可以使用“填充”命令用相邻单元格或区域的内容填充活动单元格或选定区域,也可以通过拖动填充柄填充柄 快速填充相邻的单元格。

  用相邻单元格的内容填充活动单元格

  1、选中包含要填充的数据的单元格上方、下方、左侧或右侧的一个空白单元格。

  2、在“开始”选项卡上的“编辑”组中,单击“填充”,然后单击“向下”、“向右”、“向上”或“向左”。

Excel 功能区图像

  提示 要用该单元格上方或左侧的单元格中的内容快速填充该单元格,可以按 Ctrl+D 或 Ctrl+R。

  拖动填充柄以将数据填充到相邻的单元格中

  1、选择包含您要填充到相邻单元格中的数据的单元格。

  2、将填充柄拖过要填充的单元格。

  3、要选择填充所选内容的方式,请单击“自动填充选项”按钮图像,然后单击所需的选项。

  注释 如果在向上或向左拖动选定区域上的填充柄时停留在所选单元格中,而没有将其拖出选定区域的第一行或第一列,则 Excel 将删除选定区域中的数据。因此,必须将填充柄拖出选定区域之外,然后再释放鼠标按钮。

 

  将公式填充到相邻的单元格中

  1、选择包含您要填充到相邻单元格中的公式的单元格。

  2、将填充柄 填充柄 拖过要填充的单元格。

  3、要选择填充所选内容的方式,请单击“自动填充选项”按钮图像,然后单击所需的选项。

  提示

  ·您还可以通过使用“填充”命令(在“开始”选项卡上的“编辑”组中)用相邻单元格的公式填充活动单元格,或通过按 Ctrl+D 或 Ctrl+R 填充包含公式的单元格下方或右侧的单元格。

  ·对于应用某公式的所有相邻单元格,您可以自动向下填充该公式,方法是双击包含公式的第一个单元格的填充柄。例如,在单元格 A1:A15 和 B1:B15 中含有数字,并且您在单元格 C1 中键入公式 =A1+B1。要将该公式复制到单元格 C2:C15 中,请选中单元格 C1 并双击填充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