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在Excel工作表单元格中自动输入数据(3)

在Excel工作表单元格中自动输入数据(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快速输入数据,您可以让 Microsoft Office Excel 自动重复数据,或者自动填充数据。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1日

关键字: 单元格 工作表 Excel Excel 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填充数字、日期序列或其他内置序列项目

  使用填充柄,您可以快速用数字或日期序列或者日、工作日、月或年的内置序列填充某区域中的单元格。

  1、选择需要填充的区域中的第一个单元格。

  2、键入序列的起始值。

  3、在下一个单元格中键入值以建立模式。

  例如,如果您要使用序列 1、2、3、4、5……,请在前两个单元格中键入 1 和 2。如果要使用序列 2、4、6、8……,请键入 2 和 4。如果要使用序列 2、2、2、2……,可以保留第二个单元格为空。

  可填充的序列的更多示例

  当填充序列时,选定的内容会扩展,如下表中所示。用逗号分隔的各项放置到各个相邻单元格中。

初始选择 扩展序列
1, 2, 3 4, 5, 6,...
9:00 10:00, 11:00, 12:00,...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一月, 四月 七月, 十月, 一月,...
1999 年 1 月, 1999 年 4 月 1999 年 7 月, 1999 年 10 月, 2000 年 1 月,...
1 月 15 日, 4 月 15 日 7 月 15 日, 10 月 15 日,...
1999, 2000 2001, 2002, 2003,...
1 月 1 日, 3 月 1 日 5 月 1 日, 7 月 1 日, 9 月 1 日,...
Qtr3(或 Q3 或 Quarter3) Qtr4, Qtr1, Qtr2,...
文本1, 文本A 文本1, 文本A, 文本3, 文本A,...
第 1 阶段 第 2 阶段, 第 3 阶段,...
产品 1 产品 2, 产品 3,...

  4、选定包含初始值的单元格。

  5、将填充柄 带有填充柄的选定单元格 拖过要填充的区域。

  要按升序填充,请从上到下或从左到右拖动。要按降序填充,请从下到上或从右到左拖动。

  提示

  ·也可以指定序列类型,方法是先按住鼠标右键,再拖动填充柄,在到达填充区域之上时,单击快捷菜单 (快捷菜单:显示与特定项目相关的一列命令的菜单。要显示快捷菜单,请用右键单击某一项目或按下 Shift+F10。)中的适当命令。例如,如果初始值为 JAN-2002,则单击“以月填充”将生成序列 FEB-2002、MAR-2002 等等;单击“以年填充”将生成序列 JAN-2003、JAN-2004 等等。

  ·如果选定区域包含数字,您可以控制要创建的序列的类型。

  如何用数字序列填充单元格

  1、在“开始”选项卡上的“编辑”组中,单击“填充”,然后单击“序列”。

Excel 功能区图像

  2、在“类型”下,单击下列选项之一:

  单击“等差序列”,获得对每个单元格值依次添加“步长值”框中的值而计算出的序列。

  单击“等比序列”,获得将“步长值”框中的值依次与每个单元格值相乘而计算出的序列。

  单击“日期”,获得按照“步长值”框中的值以递增方式填充数据值的序列,该序列采用在“日期单位”下指定的单位。

  单击“自动填充”,获得在拖动填充柄产生相同结果的序列。

  ·您可以禁止“自动填充”,方法是按住 Ctrl 同时拖动选定两个或更多单元格的填充柄。选定的值就复制到了相邻的单元格,并且 Excel 不扩展序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