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 XP安装盘中隐藏的安全工具(4)

Windows XP安装盘中隐藏的安全工具(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NMP\Parameters\PermittedManagers],名称为“1”,内容为要允许的主机IP。当然,如果允许多台机器的话,就要名称沿用“2、3、4”等名称了。

作者:网页教学网 来源:网页教学网 2007年12月1日

关键字: 工具 安全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另一种方法是修改注册表中的community strings值。打开注册表,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NMP\Parameters\ValidCommunitIEs]下,将public的名称修改成其它的名称就可以了。如果要限定允许的IP才可以进行SNMP查询,还可以进入注册表中的如下位置添加字符串: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NMP\Parameters\PermittedManagers],名称为“1”,内容为要允许的主机IP。当然,如果允许多台机器的话,就要名称沿用“2、3、4”等名称了。
  检测肉鸡的数据:pptpsrv.exe和pptpclnt.exe

  PPTP是“点对点隧道传送协议(Point-to-Point Tunneling Protocol)”的英文缩写,这是网络上常用的传送协议。所谓“隧道传送”是指数据在传送之前先进行加密和“打包”,传送至对方后再解包和解密。这样,数据在传送过程中就像是在地下隧道中通过的那样,其内容不会被外界所看到。

  pptpsrv.exe和pptpclnt.exe就是一对用来检查网络是否连通的工具,Pptpsrv.exe是服务端,pptpclnt.exe是客户端。当将上面的两个程序用在远程的PPTP 服务器与PPTP 客户机之间的互相访问时,必须使用 1723端口,并且需要基于47类协议的支持,即GRE(Generic Routing Encapsulation:普通路由封装)协议。利用这两个工具,可以检查socket的连接和数据包的传递。

  第一步:打开两个站点,或者打开两个命令提示符窗口,其中一个运行命令pptsrv.exe,这时候pptsrv.exe会在TCP端口1723处监听,等待客户端pptpclnt.exe的连接。

  第二步:在另一个命令提示符窗口运行命令:pptpclnt.exe IP(根据实际测试情况设置),本地测试采用127.0.0.1,这时会出现如图所示的界面,然后按照提示输入,发送的字符应在255个以下,这时就可以看到两个命令提示符中记录着socket的连接和数据包的传递。

  这一组程序都是基于命令行界面的,由于诊断必须涉及PPTP 服务器与PPTP 客户机两个地方,所以,诊断程序运行的时候,要综合服务器端和客户机端的应答信息和系统提示信息,然后根据情况判断问题所在。

  管理活动目录:ldp.exe 

  Windows  2000入目录服务的概念后,用户通过389端口可以遍历目录树中所存在的用户和用户组。活动目录就是目录服务的一类,它保存了网络上所有的资源和可以访问活动目录的客户。如果用户在安装域的时候就缺乏正确的安全规划,黑客就会有机可乘了。因此,在扫描网络上的“肉鸡”时,如果发现端口为389的机器,就会发现它所对应的服务是活动目录。但是,怎么连接它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