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超级技巧:在Excel中快速添加间隔空行

超级技巧:在Excel中快速添加间隔空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需要在如图的Excel数据区域每一行的上部添加一空行,如何快速实现呢……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2日

关键字: Excel Excel 2007 技巧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需要在如图的Excel数据区域每一行的上部添加一空行,如何快速实现呢?

  对于这种添加的行数不多的情况,可按住Ctrl键依次单击行按钮,然后单击右键,选择快捷菜单中的“插入”命令,这样就会在每一个选中行的上面添加一空行。

  如果要添加的行数比较多(成百上千行),上述方法就比较麻烦了,可以通过添加辅助列并利用Excel的定位功能进行实现,步骤如下:

  1、在数据区域的后面找到一空列作为辅助列,在第一个单元格中输入“1”,下面的单元格置空,选择这两个单元格,按住Ctrl键的同时拖动填充柄向下填充,直至目标位置。如图2。

  2、保持此时的选中状态,执行“编辑”→“定位”,打开“定位”对话框,单击“定位条件”按钮,在“定位条件”对话框中选择“空值”。如图3。

  3、单击“确定”按钮,原选择区域中的空单元格格将被选中,如图4。

  4、在选中单元格上单击右键,选择“插入”命令,在对话框中选择“整行”,如图5。

  5、单击“确定”按钮,将在辅助列每个空格行上添加一空行。

  6、选中复制列中的所有参考单元格,执行“编辑”→“定位”,打开“定位”对话框,单击“定位条件”按钮,在“定位条件”对话框中选择“常量”。单击“确定”按钮,原选择区域中的“1”单元格将全部被选中,在选中单元格上单击右键,选择“插入”命令,再在对话框中选择“整行”,单击“确定”按钮,每个选择单元格所在行上将添加一空行。

  最后,删除辅助列,任务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