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单元格中正确显示身份证号的技巧

Excel单元格中正确显示身份证号的技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超过12位的数字,Excel会自动以科学记数法显示,看起来不舒服。当我们要把带有身份证号的Word表格复制到Excel中去,就会遇到这种情况。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2日

关键字: 技巧 单元格 Excel Excel 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超过12位的数字(包括12位),Excel会自动以科学记数法显示,看起来不舒服。当我们要把带有身份证号的Word表格复制到Excel中去,就会遇到这种情况。那么,应该怎样保持身份证号的原貌呢?

  一、正确的复制步骤

  1.启动Excel,根据Word表格的行列数选择要要复制到的区域(如果对数据格式无要求,也可以全选整个工作表)。

  2.在选择区域上单击右键,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命令。

  3.在“设置单元格格式”对话框的“数字”选项卡中选择“文本”,如图1,最后单击“确定”按钮。

  4.选择Word文档中的表格,执行复制操作。

  5.切换到Excel,保持设置区域的选中状态(或单击选中此区域左上角的第一个单元格),然后可选用下面的两种方法之一。

  (1)执行“编辑”→“选择性粘贴”,在对话框中选择“文本”,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如图2。

  (2)也可以执行粘贴,然后单击粘贴对象右下角出现的“粘贴选项”,选择“匹配目标格式”项,如图3。

  如此操作可以保证身份证号以文本的形式出现。效果如图4。

  二、15位身份证号的恢复

  在Excel中,输入12-15位数字时,虽然会以科学记数的形式出现,但其数值大小是不变的。当今的身份证号码有15位和18位之分。如果15位身份证号以科学记数的形式出现,可以通过设置显示出身份证号的“本相”。

  可在“单元格格式”对话框的“数字”选项卡中进行设置。

  方法一:选择“分类”中的“数值”,将小数位数由默认的“2”位改为“0”位,单击“确定”按钮。如果本来即是“0”位,直接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方法二:选择“分类”中的“分数”,再选择任意一种分数类型,单击“确定”按钮。

  方法三:选择“分类”中的“文本”,单击“确定”按钮,再双击单元格才能转变。

  方法四:选择“分类”中的“特殊”,再选择“类型”中的“邮政编码”,单击“确定”按钮。

  方法五:选择“分类”中的“自定义”,然后设为“000000000000000”(或用“?”、“#”代替“0”),单击“确定”按钮。

  在Excel中不经设置直接输入或粘贴超过15的数字,系统会自动将超出的数值用“0”替换,例如,直接录入18位身份证号时,末三位会被“000”替换,无法象15位身份证号那样正确显示。所以,复制前首先把粘贴区域设置为“文本型”单元格格式是非常必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